•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HMC测试新型系统 提醒前方300米以内车辆注意有救护车靠近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0 13:10:07
核心提示:虽然司机可以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在50米开外也能看到救护车上闪烁的灯光,但是救人如救火,时间就是生命,因而卡塔尔哈马德医疗公司推出了新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哈马德医疗公司(Hamad Medical Corporation,HMC)救护车服务部开始了一项为期三个月的试点项目,将提供一个新型国际调频广播系统,让救护车工作人员能够提醒周围车辆,附近有救护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哈马德医疗公司,救护车靠近,提醒救护车,HMC救护车靠近,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哈马德医疗公司官网)

该系统是该地区的首个此类系统,也是近年来由救护车服务部门进行测试的一个较为先进的版本。此类国际通用的软件可让救护车工作人员向前方300米以内的车辆发送提醒信息。

当救护车司机或者工作人员激活该系统时,该系统会覆盖附近汽车内播放的调频FM无线电频道的信号,并传递出“警告,救护车正在靠近,请让路”的信息。根据每辆车调频无线电频道的注册语言,警报系统会采用阿拉伯语或英语播放警报信息。

近年来,该救护车服务部门一直在推广“拯救生命需要知道这五点”(Know the 5 to Save a Life)的宣传活动,旨在教育社区市民当呼叫救护车时应该采取怎么样的正确行动。该项新型警报技术则为该活动提供了一个关键支持,即要求其他司机“为救护车让路”。

HMC救护车服务部的通信技术高级经理Rashid Andaila表示:“虽然司机可以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在50米开外也能看到救护车上闪烁的灯光,但是新型警报系统可向距离更远的司机发出警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0119471947I70126068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