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金九银十小爆发,蔚来第三季度交付量同比上涨近50%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0-09 11:47:40
核心提示:在经历了7月份召回考验之后,蔚来在第三季度实现了超出第二季度财报预期的销量爆发,9月销量创年度新高。

“交付”是蔚来汽车好好活下去的关键指标。

10月8日,蔚来汽车发布了第三季度交付结果——4799辆,比第二季度的3553辆环比增长了35.1%,同比增长47%,大大超出公司指导范围上限11.6%(499辆),并突破了第二季度财报对第三季度交付4200-4400辆的预测。

当中,蔚来ES6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达到4196辆,ES8的交付量为603辆。而9月份,蔚来ES6交付2019辆,ES8交付293辆。截至9月30日,蔚来ES6和ES8的累计交付量达到23689辆,其中2019年累计交付12341辆,从年度销售4万辆目标来看,完成率达到30.85%。

蔚来,蔚来,蔚来销量,蔚来ES6,蔚来ES8

交付结果公布后,跌至逼近1美元红线的蔚来汽车股价反转回升,8日美股收盘逆市大涨近10%,收报于1.7美元。近期蔚来股价一直处于下跌之中,过去1个月累计跌幅达43%,过去3个月跌幅累计达51%。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超出了我们的指导范围上限,归因于ES6的产量和交付量在6月首次发布后的持续增加。而9月交付得益于国庆假期前加急发货的积极影响。此外,自9月以来,由于更广泛的销售网络支持,订单数量也加速增长。”  

同时,李斌指出:“面对不利的经济条件和汽车行业趋势,我们致力于提供出色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从而向前迈进。9月底,我们开始以更具竞争力的零售价格提供ES6标准版本(补贴后33.8万元起)。此外,搭载84千瓦时电池组的ES6和ES8也将于10月开始交付,NEDC续驶里程将分别扩大到510公里和430公里。我们计划进一步完善产品,以期加快订单和交付的速度。”

数据显示,今年7月,受ES8主动召回的影响,蔚来汽车交付量仅为837辆,包括164辆ES8和673辆ES6。而8月份交付量为1943辆,其中包括146辆ES8和1797辆ES6,比上一季度增长132.1%。8、9两月的销量上涨,得益于蔚来汽车推出的系列优惠促销政策,例如8月底推出终身免费质保和终身免费换电的“双免”政策。9月推出的限时2年零利率活动升级为3年免息分期活动,并在上海地区试行5年零首付计划,日前,蔚来续航升级服务也正式上线。

蔚来,蔚来,蔚来销量,蔚来ES6,蔚来ES8
 

9月24日,蔚来公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当季总收入15.086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销售额为14.145亿元人民币。扣除计提召回成本,汽车销售毛利率负4.0%,环比第一季度的负7.2%有所上升,销售成本16.737亿元人民币,同上季度相比减少了9.6%。

李斌在第二季度财报中称,蔚来将继续努力扩大市场渗透率,将通过技术进步来加强价值主张,从而继续提高销售量。“为了应对总体疲软的市场状况,我们也在努力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的资源,并在整个组织内实施了全面的效率和成本控制措施。这些措施旨在进一步提高效率,并简化销售和服务网络及研发活动的运营。目标是到第三季度末将全球员工人数从9900多个减少到7800左右,并通过进一步重组和剥离一些非核心业务来追求精益运营。”

蔚来汽车CFO谢东萤则称,随着一系列节省开支措施的实施,蔚来不会维持像今年二季度32亿元那样的高额亏损。预计第三季度总收入将达到15.93亿元人民币到16.63亿元人民币,同第二季度相比增加约5.6%到10.3%。

此次金九银十的小爆发,显示出蔚来终端销量回暖的迹象,但不可否认的是,蔚来依旧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压力。过去十多天,蔚来股价持续下跌,最低触及美股1.19美元,一度迫近1美元的退市边缘。截止10月7日,市值也从上市首日的69亿美元降至15.9亿美元,缩水近77%。

9月5日,蔚来宣布发行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腾讯和李斌分别认购1亿美元,将在9月底落实,腾讯和李斌作为公司最大的两大股东,对蔚来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其他融资也在正常推进。

开源节流依然紧迫,但“把车卖出去、发展用户”仍是第一要务。随着营销渠道2.0体系建设的推进,蔚来正在继续大力度发展以展示、销售为导向的NIO Space建设,全面下沉渠道,增加用户触点。此外,“双免”政策——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换电也在不断为销量增长提供动力。

蔚来,蔚来,蔚来销量,蔚来ES6,蔚来ES8

就在国庆期间,蔚来开设了9家门店,其中包括1家NIO House和8家NIO Space。之后还将在全国33个城市,拥有45家门店。蔚来总裁秦力洪10月4日在重庆来福士广场NIO House开业典礼上透露,蔚来正在实现逆转,结果将呈现在第三季度财报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91147414741I70131617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