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布局未来出行 麦格纳要做游戏的变革者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9-27 06:08:00
核心提示:作为一家传统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也在悄然转型,也有了新的标签——麦格纳是一家出行科技公司。

未来出行充满了想象力,也充满了新机遇。作为一家传统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也在悄然转型,也有了新的标签——麦格纳是一家出行科技公司。

自动驾驶,麦格纳未来出行

在汽车“新四化”的冲击下,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传统零部件巨头们,都在加速转型,积极布局出行领域。在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活动上,围绕未来出行,麦格纳展示出了30余项创新技术,覆盖自动驾驶、电动化、智慧出行、轻量化四大领域。

转型——出行+科技

纵观全球汽车市场,无论是北美,还是欧洲,汽车销量已经出现了多年的迟缓增长。继欧美市场,中国市场从2018年也开始出现了首次负增长。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整体经济格局的影响,汽车工业也开始步入调整期。

麦格纳国际亚洲区执行副总裁弗兰克·欧博恩(Frank O'Brien)称,由于从价格上来看,汽车价格很难提高,销量增长又非常迟缓,与此同时研发的投入却在大幅增加。对于主机厂而言,在成本方面就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因此,主机厂开始需要依赖供应商,尤其是一级供应商来提供更加具有前瞻性和高性价比的技术,以帮其度过难关。

“如果在出行方面我们能够有一个非常可行的理念和路线图,我们就能够活下去。” 弗兰克·欧博恩说。

他认为对于汽车行业中的每一家公司而言,最重要的一个使命就是企业的良性生存。

在自动驾驶领域,2025年也许不能实现100%全自动驾驶,但到2030年、2040年,自动驾驶领域还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我们看到,主机厂在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方面,开始不断推出越来越多的车型。

自动驾驶技术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弗兰克·欧博恩表示,需要根据客户的策略和成长阶段来为其配备L2以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

科技在产品上带来的重大变革,我们都有目共睹,弗兰克·欧博恩指出,在产品的背后,是生产技术和物流技术,只有当我们在生产和物流技术方面也能取得突破,并且有更新的工艺去支撑,才能最终为客户提供更为先进的产品。

到2030年自动驾驶会带来一个全新的产业,将有可能达到超过800亿到900多亿美金的产业规模。但是,自动驾驶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短期内,很多可能还是以概念化为主导。相对而言,由于自动驾驶系统非常复杂,并且成本及其昂贵,在现阶段还无法实现产业化。

麦格纳动力总成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兼业务发展及战略合作副总裁李响表示,实际上谈到汽车行业的一个变革,无论是电气化,还是自动驾驶,实际只谈了汽车行业变革的几个有限的方面。我们设想更加远一些,把整个汽车行业技术变革扩展到整个出行领域来,可能我们面对的就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对麦格纳来说,我们在其中会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技术,更多的产品。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一个游戏的改变者,不仅仅只是适应这个游戏本身,还要重新去定义游戏规则。” 李响说。

对麦格纳而言,有超过60年的作为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经验,但是如果要重新定义游戏规则,李响认为,“就需要像一个初创公司一样敏捷,面对这个市场的变化;也需要像一个科技公司一样不停创新,来适应这个市场对新产品、新技术的需求。”

此外,现在行业里面对于5G越来越关注,5G在速度、带宽方面确实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但是最终消费者是否愿意买单,是不是能够真正创造出有吸引力的消费场景,弗兰克·欧博恩表示,这是需要我们去思考的一个问题,需要去预测未来哪些技术才是真正可行的、可落地的技术。

产品布局

在自动驾驶方面,现在在整个公路上跑的有超过100款车型,已经装备有麦格纳的ADAS系统。麦格纳的ADAS系统主要是基于视觉传感器技术,即摄像头。据悉,目前麦格纳全球的摄像头年产量约为1200万个。

在本次活动上,麦格纳展示了基于视觉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高分辨率汽车雷达ICON RADAR,域控制器和高度集成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以及3D环视系统、ICON雷达、第四代前置摄像头模块等。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既可以模块化整体应用,有的可以个性化单独订制。

麦格纳的Smart Access,机电智能系统这个产品线非常适合未来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出行的需求,通过多种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智能开关车门,可以提高安全性。

麦格纳也发布了全新的车内座舱设计,在新的出行生态和自动驾驶环境下,为乘客提供无限出行的可能性。

同时,在本次活动上,麦格纳也展示了在电动化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适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模块化、可扩展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以及在中国首秀的氢动力燃料电池增程式电动汽车FCREEV。FCREEV概念车将电驱动零排放与快速加注氢燃料的优势结合起来,为远距离零排放车辆提供了让人耳目一新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如何活下去

对于整个行业而言,现阶段最大的一项挑战是市场和消费者的不确定性,以及ADAS在不同阶段发展路线图的部署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对于麦格纳和主机厂而言,如何在保证现有业务增量的同时,又能为未来做好准备,这是一项非常独特的挑战。

因此,弗兰克·欧博恩表示,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目前首要的是要活下去。如何才能活下去?弗兰克·欧博恩认为主要在于这几个方面:

第一在财务上要有非常强大的财务报表,必须要有很好的财务实力来支撑自己今后在业内的打拼;

第二,要保持专注,即便在中、印市场出现小的下滑,而且有可能今后的三年间,中、印市场都可能是一个非常小的增长时,尤其要保持我们在技术和生产上的专注性。

另外,麦格纳长期看好中国市场,依旧认为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从1996年到2002年,在中国的业务体系方面,麦格纳基本都是以独资型的方式去布局,但这些年开始展开了新的业务模式,目前主要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展开布局。

实际上,早在2017年麦格纳就与华域汽车联合成立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公司,将高度集成的电驱动技术带到了中国。在今年7月,麦格纳又在中国新增整车制造业务,与北汽“牵手”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不仅仅为北汽集团服务,同时也向其他潜在客户开放,提供电动汽车代工制造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70619481948I7012999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