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顺应电气化 塔塔汽车推出尖端电动汽车技术ZIPTRON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24 06:28:05
核心提示: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技术,而来自印度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也不甘人后,推出了最新的电动汽车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Tata Motors)宣布推出最新电动汽车技术“ZIPTRON”,该技术将为一系列塔塔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而且将首先用于一款已确认将于2020年初推出的车型上。该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技术ZIPTRON是塔塔汽车追求通用性、推动规模经济发展以及让印度消费者买得起新技术的佐证,其将具有以下特征:高效的高压系统、灵活的性能、长续航里程、快速充电能力、电池保修期达8年而且符合IP67标准。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塔塔汽车,塔塔电动汽车,塔塔汽车ZIPTRON,ZIPTRON,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塔塔汽车官网)

塔塔汽车表示,Ziptron的开发考虑了印度的气候和交通状况,也解决了电动汽车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性能、续航里程和安全性的担忧。塔塔汽车一支由350名工程师组成的小组正从事该项目,并在研发期间对该技术进行了100多万公里的测试。

尽管塔塔汽车尚未公布该技术的最终规格,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采用Ziptron技术生产的电动汽车“最低的续航里程都达250公里”,而且还支持快速充电。其电池组包括锂离子电池而且具备液冷功能,能够保持理想的工作温度。通常来说,极端的温度会对电池系统的性能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该电池组采用高强度的钢外壳,防护安全级别为IP67(防水和防尘的最高标准)。塔塔汽车还会为电池组和电机提供8年的保修期,而该模块化电池系统将用于塔塔汽车的电动汽车车型。

Ziptron中的高压300V+永磁同步电机在性能和输出方面有望超越Tigor电动汽车车型上的72V 交流感应式电机,该电机将与单级减速器配合使用,并特别针对印度交通进行了优化。此外,采用Ziptron技术制造的汽车还具备各种驾驶模式,供驾驶员选择最高的续航里程或提高性能。

而且,塔塔汽车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中还将配备网联技术,可让车主远程访问汽车的健康状况、状态和位置报告。

今年早些时候,塔塔汽车宣布将推出4款新车型,其中至少包括“一款电动汽车”,而Altroz电动车型极有可能成为首款采用Ziptron技术的电动车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40634483448I7012941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