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调研:42%的美国消费者认为电动车需要加油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09-23 08:31:13
核心提示:有趣的是,美国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了解似乎很少。

电动汽车,电动车消费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当前汽车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性质和优势依然不够了解。该项研究结果表明,整体来看,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有着很多的误解。这一点在美国尤为突出,42%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认为电动汽车(electric vehicle)仍然需要加满汽油才能行驶。

研究针对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福特汽车电动化全球总监Ted Cannis在Medium上分享了研究结果。Cannis表示,“电动汽车能做什么”,以及“消费者觉得电动汽车能做什么”之间,依然存在差距。这一差距涵盖了多个领域,例如电动汽车的性能,以及电动汽车的使用体验等等。

在福特调查的所有人中,90%的受访者并不认为电动汽车具有加速快和驾驶体验优异等优势。大约67%的美国人和68%的欧洲人认为,电动汽车不具备拖曳其他车辆的能力,而福特此前刚刚展示了其电动版F-150具有拖动100万磅货物的能力。另外,还有80%的美国人认为,由于极端天气的存在,他们不会购买电动汽车。将近65%有意购买AWD车辆的美国人表示自己也不会考虑购买电动汽车。

然而,人们对电动汽车最大的误解是,42%的美国人认为电动汽车依然是由汽油提供动力的。这种误解的背后可能存在几个原因,其中一个可能是混淆了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后两种车型依然配备了内燃机,通常被称为是“电动化汽车(Electrified Vehicle)”,其名称与“电动汽车(Electric Vehicle)”非常类似。

Cannis指出,造成这种误解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来源于消费者的习惯,因为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车主依然需要定期前往加油站。因此,在家中用电源给汽车补充动力来源,就像给普通电子设备充电一样,对一些消费者来说可能显得不太自然。Cannis还表示,这是对电动汽车最大的误解。针对电动汽车车主的调查显示,车辆80%的充电过程是在家中和工作地点所完成的。

除了揭露了人们对电动汽车的误解之外,Cannis还表示,加强教育,让人们正确认识电动汽车是一项应该立即进行的工作。在这篇博文中,Cannis用很大的篇幅描述了福特在制造电动汽车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福特将会推出一辆快速、方便、安全的电动汽车,它将能够满足人们对内燃机车辆的一切期望。该公司当前尚未展示这辆电动汽车,但是这辆车很有可能是受Mustang 激发的Mach E SUV,或将于2020年推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30831133113I7012929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