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网约车安全难题如何破? 优步再推安全功能保护司机/乘客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18 10:30:41
核心提示:如何保证网约车安全一直是一个难题,不仅国内的滴滴,国外的优步、Lyft也都在努力解决该问题。而近日,优步就推出了一项新安全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网约车公司优步(Uber)宣布在美国推出一项新功能RideCheck,以检测旅途中是否出现差错。如果车辆意外长时间停下或发生撞车事故,该功能可以向司机和乘客推送通知,然后司机和乘客可以回应是否需要帮助。

黑科技,前瞻技术,优步,Uber,优步安全,优步安全功能,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Uber官网)

优步每天会提供百万多次乘车服务,但是据报道,有一小部分服务最终出现了危险情况。在过去几年内,有数百名乘客和司机站出来指控表示在旅途中遭到强奸、绑架、猥亵和被袭击。有些声称被司机性侵的乘客还向优步提起了诉讼,而加州、科罗拉多州、马萨诸塞州和得克萨斯州等几个州已经就此事对优步展开调查。

在过去三年内,优步已经在其应用程序引入了一些新的安全功能,包括911紧急按钮、接送乘客地点和下车地点匿名化,以及让乘客能够更容易与朋友和家人共享出行信息。

而优步其实并不是唯一一家被迫关注乘车安全的网约车公司。9月早些时候,Lyft也曾被14名女性起诉,称被Lyft司机性侵。该诉讼中还称,从2015年5月至2016年5月,加州约有140多起Lyft司机实施性侵的报告。上周,Lyft宣布将在其应用程序中添加一项新的安全功能,智能行程签到(smart trip check-in),该功能与优步的RideCheck功能类似。

去年9月,优步首次推出RideCheck功能,此后一直在试验和完善该功能。2018年底,优步在洛杉矶推出该功能,今年春天推广至达拉斯、底特律和休斯顿等十几个城市。现在所有美国优步乘客都可使用该功能,未来几个月还会推广至其他国家的优步乘客。

RideCheck的工作原理是通过GPS跟踪每一次乘车服务,然后利用司机智能手机上其他传感器的信息和数据以检测此次乘车服务是否偏离了路线。优步向司机和乘客推送通知后,他们可以自己选择表示没事,也可以向公司的安全部门报告有问题,而且还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的911紧急按钮。

优步安全产品负责人Kansal表示,如果司机的手机关机了,优步也可以联系到乘客,反之亦然。如果还有问题,优步的安全团队还会打电话跟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81034383438I70128475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