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软件定义汽车”,Nuance十年中国之路将迎来新的开始!

盖世汽车 宋伟 2019-09-17 08:06:04

2019年9月4日在Nuance 大中华区10周年之际,以“软件定义汽车,创新商业价值”为主题的2019 Nuance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与此同时,Nuance宣布将于2019年10月1日分拆其汽车业务,将其作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Cerence, Inc. 。其团队在中国已有10年经验,拆分后将致力于下一代汽车软件,并以此为核心赋能未来出行。

论坛超过200名专业人士与Nuance专家、行业领导者及数字先驱等探讨了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创新商业价值并加速市场增长”。

前瞻技术,Nuance

Nuance集团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蒯文瑞先生介绍了Nuance在中国业务瞩目的增长与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成果,以及致力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One China战略的重大进展。同时他还分享了Nuance中国助力中国领先汽车厂商沿着“一带一路”开拓海外市场的成功案例,其中包括:吉利在马来西亚重振PROTON品牌,印度首款互联网汽车MG Hector,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推出的全球首款支持印尼语的汽车。以及在国内,Nuance为吉利打造创新的车载用户体验——深度优化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关键功能语音应用。

前瞻技术,Nuance

据报告,作为车载操作系统重要组成部分,语音交互无疑最合适车载场景下的人机交互方式,其背后则由语音&语义等AI关键技术支撑,因此,车载语音已经成众多车厂及新晋玩家“必争之地”。车载人机交互方式,用户操作从无界面发展至GUI,多因素考虑,语音交互具有快便捷、直接等特点,已成为当前新车标配。

前瞻技术,Nuance

来源:盖世汽车研究院

对于消费者来说,相比实体按键和触摸屏,语音交互具备高安全和便捷的优势,虽然目前车载交互仍以触摸为主,但消费者未来更倾向于“语音+”的交互方式。

前瞻技术,Nuance

来源:盖世汽车研究院

Cerence Inc.将要打造的沉浸式体验,将使人们在车内体验到更愉悦、更安全、获取更多信息和更丰富的娱乐。通过语音、触觉、手势、情感和视线等方面的创新集成在一起,让驾驶员与汽车及周围的数字世界之间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TMTPost联合创始人、ITValue发起人、TMTPost研究院院长万宁、美国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全球汽车实践中国市场研究部总监李建宇、车联天下董事长杨泓泽、爱奇艺智能硬件业务总经理黄双喜等行业大咖做了发言,并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前瞻技术,Nuance


整个活动为100多位国内外汽车及相关企业的嘉宾展示了Nuance中国团队多年来精心打造的创新技术应用成果。其中包括实地实车演示了针对中国市场定制,让用户体验更“人性化”的Chinese Dragon Drive(CDD)平台;根据中国本地化需求独立设计、研发、适配的纯软件全栈语音AI交钥匙解决方案——ARK;以及Nuance为合作伙伴亿咖通和斑马提供语音技术支持的创新车机系统。

前瞻技术,Nuance

目前,Nuance以超过40种语言为当今超过2.8亿辆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提供技术支持,为奥迪、宝马、戴姆勒、福特、通用、丰田、上汽和吉利等几乎全部的主流汽车制造商提供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70749454945I70127683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