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周报】博世电动车业务量已达13亿欧元;为造车恒大全球招募8000人;拜腾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9-15 06:47:22
核心提示: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中汽协发布8月销量,新能源产销降幅扩大;博世电动车业务订单达130亿欧元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中汽协发布8月销量,新能源产销降幅扩大;博世电动车业务订单达130亿欧元;大众和Northvolt合建电池工厂;舍弗勒将在湖南成立独资公司;大陆集团发布未来汽车驾驶舱的高性能平台;舍弗勒新电机产品将于2021年量产……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中汽协发布8月销量:同比下滑6.9% 新能源产销降幅扩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环比有所增长,同比仍在下降,行业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虽有所改变,但面临的压力没有有效缓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受补贴下降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下降,且降幅扩大,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销量同比大幅下滑15.8%。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1%,产销量降幅比1-7月分别收窄1.4和0.4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此前政策严重透支了汽车市场的消费,想要让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增长可能还需要一段很长时间的过渡期。而在过渡期间,各地方政府尽量不要出台限购措施来打击消费者购车信心,应当利用更加科学有效的办法来管控市场,让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恒大发布新能源汽车招聘启事 涉及三大研究院约8000人

9月9日清晨打开微信“朋友圈”,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一则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出现在内。此次招聘规模大约8000人,涉及恒大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及电池研究院三大科研单位,工作地点遍布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

据公开招聘信息显示,此次招聘岗位众多,涉及材料工程师、车联网、整车架构、电子架构工程师等等。在恒大斥资近4000亿买来一条新能源汽车“赛道”后,这家全球知名房地产企业已基本将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生产、销售渠道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后市场等汽车全产业链整合完毕,进入最终“起航”阶段,而人才招聘作为恒大造车路上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如今也被提上日程。

一汽集团参投 拜腾将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

日前,据最新消息透露,拜腾的C轮融资即将结束,预计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参与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其中,一汽集团已于近期与拜腾签署了投资协议,参与拜腾C轮融资。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拜腾汽车)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拜腾汽车已获得三轮融资。项目启动初期,在2016年12月,和谐汽车联合力合汽车、晋亨投资共同对拜腾汽车进行Pre-A轮投资;2017年8月,拜腾获得包括苏宁、丰盛控股和南京国资委共计2.4亿美元的A轮投资;2018年6月11日,拜腾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一汽集团在本轮融资中所占额度最大,投资2.65亿美元。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9月16日离职

当地时间9月9日,日产汽车发布声明称,鉴于现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此前曾表露出想要辞职的打算,公司董事会经讨论,决定让其辞去代表执行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职位。该决定将于9月16日生效,西川广人本人已接受上述决定。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与此同时,日产代表执行总裁和首席运营官Yasuhiro Yamauchi将成为代理首席执行官。日产表示,日产提名委员会将加快速度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候选人,预计将在10月底完成寻找新人任务。

大众和Northvolt合建电池工厂 初期年产能为16 GWh

据外媒报道,大众和Northvolt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各占50%的股份。并且将建设工厂,负责锂离子电池的生产。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大众英国官网)

虽然在这家合资企业中大众的持股比例为50%,但是因其还持有Northvolt公司20%的股权(9亿欧元投资的一部分),所以大众似乎掌握着这一项目的控制权。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大众将出资大约9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与Northvolt共同进行电池相关项目。其中,一部分用于建立合资企业,一部分用于收购Northvolt 的20%股权。新工厂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基特,初期计划产能为每年16 GWh(之后可能提升到24 GWh),生产设施最早将在2020年开始建设,2023年底/2024年初开始投产。

该合资工厂每年16 GWh的产能只能满足大众电池需求的一小部分,2025年大众在欧洲市场的电池需求将会达到150 GWh,同时该集团在亚洲也有着同等大小的需求。因此,拥有自主生产电池的能力,将有助于大众在与电池制造商的谈判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

博世电动车业务订单量达130亿欧元

日前,博世官方透露,其电动车业务自2018年初以来,已获得价值约130亿欧元的订单,包括用于乘用车和轻卡的纯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生产项目。从而将支撑博世在市场下行压力影响下,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总体业务增速仍将高于全球汽车产量。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博世)

据了解,除了进一步优化传统的动力总成系统和加快推进电气化进程以外,博世正积极推行“自动化”、“互联化”和“个性化”交通。转型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在于电子设备和软件解决方案。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目前拥有约14000名软件工程师,在软件技术上每年投入30亿欧元。

大陆集团发布未来汽车驾驶舱的高性能平台

在日前开幕得2019法兰克福车展商,大陆集团发布了其最新集成车身电子平台(IIP)。据介绍,作为一款高性能计算机,这种全面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不但为未来互联驾驶舱内的人机互动奠定了基础,并且拥有最高品质。IIP是电子电气架构变革中的里程碑,它将车载电子元件从许多独立的控制单元转移到一些高性能计算机上。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采用针对IIP架构的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具有不同安全需求的操作系统。它支持QNX、Integrity、Linux和Android Automotive等开源操作系统以及第三方提供的操作系统。所需软件会在高度自动化和灵活的“大陆集团软件工厂”进行集成和测试。大陆集团还通过其位于韦茨拉尔工厂的“敏捷工作坊”(Agile Campus),从根本上改变了流程,确保有效协作,由此缩短了开发周期。

因刹车制动问题,通用在美召回340万辆汽车

本周三,通用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召回346万辆皮卡和SUV车型,以解决刹车制动问题。其中涉及2014-2018年生产的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雪佛兰索罗德(Silverado)、GMC育空(Yukon)等缺陷车型。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此前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在极少数情况下,这些车辆可能会延迟发动机机械真空泵的输出时间,致使驾驶者遇到刹车踏板力度增加,或刹车距离增加的情况。而截至目前,这一故障已导致113起事故、13人受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50649474947I70127862C108.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