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74℃烤验,零跑S01吐鲁番极限高温测试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9-12 14:59:28
核心提示:近日,零跑S01 460版前往吐鲁番,进行极限高温测试……

近日,零跑S01 460版前往吐鲁番,进行极限高温测试,此版本采用21700电芯,NEDC续航≥380公里。此次极限高温测试旨在验证车辆在极限环境下的适应能力以及测试各项性能指标,以确保交付到用户手中车辆品质的可靠性。

新车,零跑S01,零跑S01吐鲁番

极限高温测试,全面验证车辆品质

吐鲁番深居亚欧大陆腹地,日照充足,气温高,降雨稀少且大风频繁,极端干燥,夏季地表极端温度更有过82.3℃的纪录。赤褐色的戈壁滩在烈日照射下,炽热的气流翻滚上升,就像烈焰熊熊不断席卷而来。在汽车工程师们眼里,吐鲁番是检验极热环境下车辆性能的天然实验室。

在吐鲁番最高气温接近45 ℃、地表温度最高到达74 ℃的环境下,零跑工程师们在露天环境下反复对零跑S01 460版的各项性能进行严苛的测试,包括电池温度管理、电机动力输出、高转速起步、高速过颠簸路、制动性能、空调性能等11个项目,全面验证车辆在高温环境下的车辆运行情况。

新车,零跑S01,零跑S01吐鲁番

蛇形液冷电池Pack,安全更安心

作为此次高温测试的一个重点项目,零跑汽车的工程师不分昼夜地进行严苛测试。吐鲁番经过烈日暴晒,地表温度极高,当电池温度过高时,会引发很多潜在的风险,这些热量如果得不到疏散,就会引起电池温度和压力急剧上升,最后导致电池热失控。得益于S01优异的冷热一体化热管理方案,和自主研发的蛇形液冷系统,电芯温度变化极小,电芯始终保持在±1.5℃以内(目前国际行业标准为±5℃,特斯拉为±2℃),有效提升电池系统安全性能的同时,也延长了电池30%的使用寿命。

人性化座舱设计,让乘坐更舒适

在烈日炙烤的下午,正是工程师们进行“汽车安全玻璃的耐辐照、高温测试与内饰件高温测试”的最佳时候。

汽车玻璃耐辐照是验证玻璃镀膜在耐热、耐辐照的一项测试,零跑S01采用的国内首款 车用级夹层纳米镀银隔热玻璃,可隔绝99.9%紫外线与80%的热能。工程师将车辆放置在正午烈日下暴晒,在穹顶式天幕窗下放置温度测试仪以及紫外线测试仪,实时记录温度变化,观测数据变化,数据显示天幕窗镀膜的能隔绝99%的紫外线,并表现出良好的隔热性能。

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加速内饰件的老化,车内高温会使车内橡胶以及胶粘剂等材料挥发出有毒有害物质,所以内饰件高温测试就显得十分重要,内饰件高温测试是在极限高温环境下对内饰老化、有害气体挥发等指标进行测试验证。在被曝晒后的车内,工程师会在各角落放置仪表,检测有害气体的挥发情况,以及内饰老化程度。此次测试的数据显示,S01车内的空气质量依然高标准符合要求。

在对空调性能进行测试时,其中一个项目就是用手机App远程开启空调,经过事实验证,手机远程操控在实际高温环境下有很强的实用性,能够在短时间内降低车内温度。

电动汽车比起传统燃油车,对极限高温环境下的可靠性要求更加严苛,此次零跑S01 460版在吐鲁番的高温测试,车辆的电机动力输出、电池温度管理、制动等车辆性能表现良好。之后S01还将进行高寒、高原、整车可靠性、热管理等各类实验测试项目。

新车,零跑S01,零跑S01吐鲁番

作为零跑旗下首款纯电动智能轿跑,零跑S01不论在何种极端测试环境下,都有可靠的表现,进一步实现了零跑汽车致力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的企业使命。

零跑S01共有4款配置车型,分别为380标准版、380 Pro版、460标准版、460 Pro版,补贴后售价为11.99万元-15.99万元。目前零跑S01已陆续到店,感兴趣的用户可前往就近的体验中心预约试驾,感受零跑S01可靠的整车性能和丰富的智能配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20259285928I7012766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