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戴姆勒将从Farasis Energy采购电芯 最开始就实现碳中和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9-09-11 11:42:13
核心提示:在Ambition 2039计划的指导下,戴姆勒一直努力实现碳中和。

电池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9月10日,戴姆勒发布声明称,已与Farasis Energy签订协议,将从后者采购锂离子电芯。目前,正在德国规划一座生产工厂,并且这座工厂从最开始就能实现碳中和。随后,还将在美国和中国规划电池工厂。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于9月10日表示,“正在中国建设新电池工厂,主要是为EQC提供电池。”

戴姆勒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Markus Schaefer指出,Farasis正在德国Saxony-Anhalt region建设新厂。“新工厂产能将达数GWh,将为戴姆勒卡门茨、布吕尔和辛德芬根三大电池工厂供应电芯。”根据Schaefer的说法,将采用可再生资源生产电芯。

根据戴姆勒官方提供的信息,Farasis Energy(赣州)是一家中国供应商,为汽车、交通、电网、商用车和工业用车研发和提供锂离子电池技术。目前,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500多名员工,在中国、德国和美国设有研发中心,并在中国赣州和镇江设有两处生产工厂。

今年5月份,Farasis Energy表示将投资6亿多欧元在德国设立新厂,产能起初大约在6GWh左右,后面年产能会上涨至10GWh左右,并从2022年开始生产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包。在过去的一年里,Farasis Energy融资超过10亿美元,并宣布将增加镇江工厂的产能。

虽然有很多复合材料有潜力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但是目前尚未证实比较可靠。所以,戴姆勒目前采用NMC锂离子电池。“一些新材料在实验室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在真实世界里并不一定。”Schaefer补充称,很多实验性材料通常无法承受汽车行驶时的震动和温度变化。

今年,戴姆勒推出了Ambition 2039计划,希望在20年内所有乘用车实现碳中和,并且一直努力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共同实现这一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11142134213I7012735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