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Jungo与瑞萨合作 加快驾驶员监测和座舱传感软件进入市场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9-08 06:30: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座舱感知软件公司Jungo宣布其驾驶员监测和座舱感知软件CoDriver经过优化,可用于瑞萨电子汽车R-Car SoC(系统芯片)平台,有助于OEM和Tier 1快速将准确并具有成本效益的座舱传感产品推入市场。

自动驾驶,驾驶员监测,座舱感知软件,ADAS,自动驾驶,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

(图片来源:Jungo官网)

DMS(驾驶员监测系统)检测驾驶员状态,例如注意力不集中、嗜睡、情绪和位置等,是事故预防和个性化功能的一部分。随着车辆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DMS越来越受到重视。根据2019年Strategy Analytics 的报告,DMS的市场需求预计将从2019年的1300万辆到增长到2025年的4200万台。

在已嵌入ADAS功能以及能支持L2自动驾驶的车辆中,驾驶员始终控制着车辆,DMS在驾驶员分心时可发出警报,有助于预防事故。在车辆自动级别为L3时,必须确定当系统将控制权交还给驾驶员时,驾驶员是否能够控制车辆。由于系统失效的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因此需要可靠的驾驶员监测系统。此外,乘员分类系统(OCS)正迅速用于车辆,用于检测乘客是否在车辆内部、监测乘客状况,以及防止将儿童遗忘在车内。

CoDriver软件利用先进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利用对准驾驶员的摄像头实时检测驾驶员状态。该软件还支持车内全检测技术,能统计乘员人数、检测安全带佩戴情况、检测观察危急医疗状况等。CoDriver的主要检测功能包括头部姿态、面部方向、瞳孔/注视方向、眼睛睁开/眨动、座椅位置、驾驶员ID、身体姿态、多人检测。CoDriver的主要预测功能包括困倦、注意力分散、注视追踪、人脸识别、年龄性别估计、情绪估计、安全带检测、姿势位置、遗忘检测、座舱异常情况检测。

瑞萨可扩展R-Car SoCs具有高度可扩展路径图、功能安全架构和低功耗技术, CoDriver已经在瑞萨可扩展R-Car SoCs上进行移植、优化和测试。CoDriver利用嵌入式计算机视觉和CNN加速器,支持整个R-Car SoC范围,包括用于独立系统的入门R-Car E3,以及用于座舱IVI和仪表盘等共享应用的高端R-Car H3,并且功耗低、性能高。

瑞萨R-Car集成多个异质内核,使应用能够同时执行任务,并使用较低能耗实现高级计算机视觉。R-Car SoCs还提供具有独特节能能力和CPU负载低的嵌入式电路,尤其是对计算机视觉算法。这使得汽车制造商能够快速开发驾驶员监测和座舱监测系统,同时节省时间和成本,并解决目前面临的系统过热问题。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80641394139I7012644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