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吉利汽车8月销量一览丨总销超10万辆同比降19% 年度目标完成62%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9-07 02:26:01
核心提示:最新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共计销售101,223辆,同比下降约19%。

9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2019年8月销量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共计销售101,223辆(含领克),同比下降约19%。当中,海外出口3,208辆,同比增长26%。虽然整体下滑,但在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能突破10万辆已实属不易。

新车,销量,远景,吉利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吉利8月销量,8月汽车销量

而1-8月,吉利汽车共累计销售844,278辆,较去年同期下滑约17%,完成全年目标136万辆的62%。值得一提的是,1-8月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达69,973辆,同比增长110%。而8月,共计销售相关车辆7,897辆,当中畅销车型帝豪EV、嘉际MHEV、星越MHEV和几何A,合计占比约73%。

具体到细分车型,从以下图表来看,8月只有新帝豪、博越、缤越三款车型实现销量过万。而几乎所有车型同比去年同期均呈现下滑之势,且绝大部分跌幅超过40%。而为了在提升销量方面有所突破,我们看到,吉利今年的新品推出节奏加快。8月,领克03+、2020款博瑞GE、帝豪GSe新款陆续上市。

新车,销量,远景,吉利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吉利8月销量,8月汽车销量

以下将对具体车型销量情况进行解析:

■ 帝豪家族:8月销售27,893辆 累计销量突破260万

数据显示,8月帝豪家族共计销售新车27,893辆,其中,新帝豪15,710辆,帝豪GL为5,075辆,帝豪GS 7,108辆。当中,帝豪GL和帝豪GS与去年相比下滑幅度较大,前8月累计销量下跌均超过了40%。为了提升销量,今年6月,吉利帝豪家族四款车型—全新帝豪领军版、新帝豪GS、帝豪GL智享版和帝豪GL PHEV正式焕新上市,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越级配置、驾控性能等方面实现多维度进阶。此外,8月7日,吉利帝豪GSe新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由老款车型的353km提升至了450km。不过在整车车市情况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家族的下滑态势并没有因此得以改观。

新车,销量,远景,吉利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吉利8月销量,8月汽车销量

远景家族:8月销售19,638辆 远景SUV跌幅较大

与帝豪家族一样,远景家族今年的表现亦不太景气,8月共计销售19,638辆,而1-8月累计销量达169,967辆。当中,远景销量为6,467辆,同比下滑44.4%;远景SUV同比下跌比较厉害,减少62.3%至3,784辆。相对而言,远景X3依然有不错的表现,共计销售7,033辆。

博越:8月销售18240辆 与去年同期差距较小

在吉利SUV产品方面博越依旧保持热销,8月销量达到了18,240辆,同比减少4.2%,在8月所有车型中同比降幅最低。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日举办的成都车展上,2020款博越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下调1万元。而博越PRO也同步上市,售价为9.88万~15.68万元,寄希新车的上市有望对销量有所提升。

新车,销量,远景,吉利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吉利8月销量,8月汽车销量

博瑞系:8月跌幅达77%至1250辆

在吉利8月所有车型表现中,博瑞系跌幅最大,达到了77%。如今博瑞已经升级成了博瑞GE,自2015年上市以来整个车系目前已经累计销售超18万辆。为提升产品力,8月19日,吉利新款博瑞GE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三种动力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68-20.98万元。

新车,销量,远景,吉利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吉利8月销量,8月汽车销量

领克:8月销售10,982辆 推新速度加快

在车市寒流中,领克最初的风光正在逐步消退。数据显示,8月领克共销售10,982辆,其中,领克01为4,134辆,领克02为1,750辆,领克03为5,098辆。自2017年第一款车型投放市场以来,短短三年内,领克已经形成了较为丰富的产品布局。而这一产品矩阵还在继续扩充,当中,领克03+已于8月初上市,而正在举办的2019成都车展上,领克02/03 PHEV也正式上市。

近一年上市新车表现:缤越、缤瑞成绩突出

而在近一年上市的新车中,SUV车型缤越和运动轿车缤瑞均取得不错的表现,8月销量分别为11,061辆和5,343辆,1-8月累计销量分别达到了90,783辆和53230辆。而吉利首款CMA架构下打造的车型星越成绩亦还可以,8月销量达3,111辆,自5月上市累计销售9,685辆。

新车,销量,远景,吉利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吉利8月销量,8月汽车销量

不过吉利首款MPV车型嘉际的表现相对较弱,在8月的销量仅为2529辆,环比7月下滑26.8%。而纯电动车型几何A销量为1,176辆,自4月上市累计销量为6,387辆。

盖世小结:

虽然单个车型销量与去年无法相较,但在车市承压下,我们看到吉利在不断进行积极的调整和布局,当中包括年度销量目标的下调、新车的陆续推出、清库存为经销商松绑等。此外,其在产品矩阵的打造上亦呈现稳打稳扎的一面,而产品的结构亦日趋年轻化、高端化。数据显示,目前吉利产品平均售价为12.3万元,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70%。无论如何,还是希望这家自主品牌中的王者能在车市下行和更加严酷的竞争中,能够稳住、坚守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7022601261I70126488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