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或将在土耳其建厂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9-06 07:38:23
核心提示:本周大众高管与土耳其总统举行了“非常积极”的会谈,双方对大众将在土耳其建厂一事充满信心。

在这个汽车税收高昂的国家建厂,大众不是没有顾虑。

据外媒报道,本周大众高管与土耳其总统举行了“非常积极”的会谈,双方对大众将在土耳其建厂一事充满信心。

路透社上周报道称,双方一直在就土耳其的汽车关税进行谈判,以期完成10亿欧元的投资项目。

7月份,《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称,大众集团监事会建议新厂选址定在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附近,而不是位于保加利亚。虽然大众尚未宣布最终决定,但消息人士称大众对此投资项目持积极态度。

据悉,这家土耳其新厂将为大众、斯柯达和西亚特生产汽车,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斯柯达在捷克的产能限制。斯柯达首席执行官伯恩哈德•迈尔(Bernhard Maier)曾于今年3月表示,如果产能得以保障,斯柯达去年的销量可能会增加10万辆。

产能布局,大众建厂

此前,有报道称该工厂将于2022或2023年投产,年产能达350000辆,将负责生产斯柯达柯洛克和西雅特Ateca等车型。

大众消息人士称,土耳其总统本周已与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会面,就建厂问题进行了商谈。“双方之前有一些小问题,比如汽车税收。但是在此次会议上,双方几乎达成了一项完整的协议。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大众的投资计划将得以实施。”

产能布局,大众建厂

土耳其税务政策对于小型车比较有利,对大型车不太友好。针对新车税收,如果排量在1.6升以下,税收为45%-60%;如果排量超过、介于2升之间,税收则高达100%-110%。因此,很多消费者以及汽车制造商更偏向于购买或制造小型车,以去年销量为例,配备1.6升以下引擎的车辆占土耳其新车的96%。

而相关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正试图找到一种解决投资方(大众)的后顾之忧,但同时又要考虑到不能让现有汽车生产商陷入不利地位。去年,菲亚特、雷诺、福特、现代和丰田等主要汽车生产商在土耳其生产了130多万辆汽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60738233823I7012623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