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自研AI芯片性能提升 成本下降20%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9-03 07:10:00

特斯拉自研AI芯片性能提升 成本下降20%

(图片来源:www.futurecar.co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特斯拉硬件工程副总裁Pete Bannon透露了特斯拉未来FDS(完全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芯片组的相关细节。Bannon表示,新的AI芯片速度是目前英伟达芯片的21倍,成本只有英伟达的80%。

新的AI处理器具有60亿个晶体管。特斯拉表示需要更强大的硬件,从而实现2019年的“完全自动驾驶”目标,即不仅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还能在有交通灯和路标的地方道路上行驶。芯片设计者之一、特斯拉Autopilot硬件高级总监Ganesh Venkataramanan表示,“在功率限制和外形因素限制的条件下,为了满足我们的性能水平,我们必须进行自主设计。”

特斯拉为其新芯片设定了具体性能目标。首先,该芯片功耗不到100瓦,改装后能用于现有特斯拉车型,并具有内置安全功能。其次,该芯片具有完全冗余特性,即使芯片任何部分出现故障,仍然能够驱动自动驾驶FSD系统。此外,该芯片还配备冗余电源,以及具有冗余路径的重叠摄像头视野。

每台特斯拉计算机都有两个独立的AI芯片,能提供额外的安全保障。并且电源也具有冗余特性,防止电源中断。每个车辆前置摄像头都有独立电源,防止出现故障。

新芯片为用于自动驾驶的AI深度神经网络提供强大性能,每秒进行超过50万亿次操作。每个AI芯片每秒可以执行36万亿次操作,使整个处理器在2GHz时的处理能力达72 TFLOPS。该芯片还具有两个NNA(双神经网络加速器),每个NNA处理速度为36.8 TOPs。

该冗余设计使每个芯片能够分别评估车辆行为。计算机将两种独立的评估结果进行比较,只有当两种评估结果一致时,车辆才会采取行动。如果两个芯片评估结果不一致,车辆就会丢弃视频数据画面,然后重新进行评估。Venkataramanan表示,即使两个芯片评估结果不一致,但是由于帧率高,如果丢弃一帧画面,也不会影响系统的整体性能。

特斯拉汽车不依赖激光雷达,因此摄像头必不可少。因此,特斯拉希望AI芯片能够处理如此高的视频帧率。特斯拉表示,该芯片设计耗时14个月,处理器由三星生产。新芯片已安装在特斯拉车型中。2019年3月以后生产的所有特斯拉车型都已配备了新的FSD芯片,包括Model 3。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30711391139I70125311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