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十代雅阁热销不减 吸引B级车用户的到底是什么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8-30 07:20:17
核心提示:市场愈冷,雅阁为何愈热?

当前,车市下行,终端市场价格战厮杀严重。对消费者来说,为了避免自己购置的爱车上牌后价值大幅缩水,往往会选择保值率较高的车型。据江湖人称,日系车保值率较高,于是,市场愈冷,日系车愈热。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雅阁就是热销车型中的一员。

市场愈冷,雅阁为何愈热?

作为本田旗下一款全球车型,雅阁进入中国已经有20年历史,累计车主也已经超过235万。也就是说,全球每10位雅阁车主,就有一位来自中国。

去年,十代雅阁上市,并在入市当年推动雅阁品牌取得了累计17.4万台的销量成绩(含上一代雅阁)。今年,虽然乘用车市场整体下行,但雅阁的热销趋势依然不可阻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十代雅阁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57.3%;7月份,十代雅阁以超1.8万台的单月销量,继续占据B级车销量排行榜首位。

雅阁,十代雅阁,B级车
 

面对十代雅阁的热销,我们不禁有这样的疑问,当前的B级车用户最想要的是什么?换句话说,十代雅阁身上到底有哪些亮点,使得用户即使在经济大环境走低的当下,也能对其青睐有加?

前文提到,有人认为,十代雅阁的热销,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出色的保值率。固然,二手车残值率是B级车用户在购车时所要考量的因素之一,但绝非全部。笔者认为,针对雅阁这样一款征战国内市场多年,且在国人心中有着一定历史地位的车型,它的热销,有大多数B级车用户所追逐的产品层面的共性,也有属于雅阁的特性。

强大产品力成杀手锏

首先,就共性因素而言,大多数B级车用户对产品的空间、油耗和舒适性配置都有一定要求。在这方面,深谙中国用户消费需求的十代雅阁,经过不断迭代优化,产品力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越来越明显。

比如,得益于4893mm的车长和2830mm的轴距,十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与同级车型如凯美瑞、天籁等相比,空间优势十分明显;另外,为了迎合B级车用户对豪华感和舒适性的需求,十代雅阁引入了三种风格的内饰饰条,分别为质感发纹饰条、金属风格饰条和木纹风格饰条。这三种内饰饰条的加入,不仅使其内饰风格趋向于多样化,且迎合了不同时代用户的审美喜好,无形中扩大了十代雅阁潜在用户的覆盖范围。

雅阁,十代雅阁,B级车
 

而在内饰质感的营造上,广汽本田更是别具匠心,甚至细致到对十代雅阁的按键和旋钮都极为考究。在十代雅阁座舱内,你可以见到其按键和旋钮表面经过防滑磨砂材质处理,触感舒适,回馈清晰。

为了凸显十代雅阁的舒适性,广汽本田不仅引入了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全景天窗,还升级使用了环绕立体声高级音响系统,再加上全新7英寸TFT彩色多用途信息显示屏和8英寸超宽悬浮式中控屏,舒适性和科技感俱在。

雅阁,十代雅阁,B级车
 

至于家庭用户比较关心的油耗,十代雅阁更是力求同级最优。我们以第十代雅阁260TURBO车型为例,其采用了本田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锐·T动)第二代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改良了排气道和涡轮,整体加速性能提升,反应灵敏,涡轮效率提升,最大功率为143kW/5500rpm,最大扭矩达260N·m/1600-5000rpm,起步加速性能优越;配上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0L/100km。

所以,就产品力来说,十代雅阁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境界,符合大多数用户对B级车的心理需求。

个性化优势,凸显核心竞争力

其次,十代雅阁身上也有诸多其它B级车所不具备的个性化亮点。用户口碑好,保值率高就是其中之一。

自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雅阁历经多次产品迭代,20万车主的信赖为其带来强大的口碑效应。在现有用户于汽车之家平台上发布的口碑印象中,“空间足够大”、“动力强,油耗低”、“性价比高”等正面描述,是现有用户对十代雅阁较为普遍的口碑评价。

雅阁,十代雅阁,B级车
 

另外,据多项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雅阁车型在车辆耐久性、新车质量等多项品质评选中表现出色。比如, 2015-2017年,雅阁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最佳中型车奖。

雅阁,十代雅阁,B级车
 

雅阁二手车保值率趋势图(来源:汽车之家)

而在用户比较关心的二手车残值率方面,雅阁的五年保值率为59.08%,在同级车中保值率最高;而在《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十代雅阁荣获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第一名。

进入中国市场多年,雅阁所积累的口碑影响力和较高的二手车保值率,是同级其它车型所无法比拟的。而这种个性化优势,也成就了十代雅阁独有的核心竞争力。 

综合来看,虽然当前车市大环境整体遇冷,但产品力强、口碑好、保值率高的产品还是容易得到客户的青睐。甚至,业内有一种观点认为,愈是在经济下行,车市整体市场份额萎缩的情况下,消费者选购汽车这类大宗商品时愈谨慎,也愈容易将目光聚焦在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且均衡的产品身上。 

这种观点,或恰恰印证了当前市场环境下,十代雅阁热销的主要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300720172017I7012462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雅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