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材料 > 正文

大陆公司开发智能玻璃控制技术 随时调节亮度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8-24 08:23:48

大陆公司智能玻璃控制技术,调节亮度,薄膜,天窗亮度,保护隐私

(官网:Continental官网)

盖世汽车讯 今天,一辆汽车大约需用5平方米的玻璃,几乎是30年前的两倍。虽然很多汽车部件已经具备高科技和数字连接功能,比如带有疲劳传感器的内视镜和3D速度计,但表面积大的车窗还未实现数字化,大陆集团(Continental)在这里看到了巨大的潜力。该公司正在强化和完善其智能玻璃控制解决方案,提高行驶舒适性、安全性和能源效率。

据外媒报道,大陆公司开发一种薄膜技术,可以根据指令,更有效地调节全景天窗亮度,阳光强烈时,挡风玻璃可部分着色, B柱后面的窗户也可以调暗,保护后座乘客隐私。在没有加热线的情况下,窗户可以自动加热。受益于新的调光和加热功能,还将大大节省能源。

“车窗正变得越来越活跃,越来越智能,”大陆公司车身安全事业部兼信息娱乐和互联事业部主管Johann Hiebl表示,“智能玻璃控制是我们正在开发的创新解决方案,可以将车窗进一步集中到汽车的用户界面上,使行驶更舒适、更安全。”

智能玻璃控制技术采用特殊的玻璃薄膜,并根据电气控制信号改变其透明程度。这方面的技术应用很多,但它们在视觉质量和调暗速度方面表现各异。以往的智能窗户技术主要应用于全景天窗。现在,大陆公司率先采用液晶创新技术,这种技术适用于所有的车窗,显著提高可切换控制玻璃的潜力。在液晶汽车车窗模具中,液晶与微小的颜料颗粒混合在特殊的悬浮体中,而悬浮体又被整合成两片薄玻璃之间的一层薄膜。液晶通过交流电压与嵌入的彩色颗粒对齐,调暗或调亮窗户,这发生在几毫秒之内。根据大陆公司的说法,在透明模式下,窗户不再显示任何可见的残留浊度。此外,可以实现不同的配色方案。“这种液晶技术有潜力实现终极版的现代智能玻璃系统。”

可切换调光玻璃技术的总体效益是显著的。例如,每个车窗都可以根据指令单独调暗,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隐私。同时,由于内部加热减少,提供良好的车内环境。如果将挡风玻璃的着色功能,与车载电气系统和云连接相结合,挡风玻璃上的各个区域可以根据天气条件和太阳的位置及时自动变暗或变亮,司机不需要再伸手去拿遮阳板,避免产生危险。在热管理方面,这项技术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好处,当与锁定系统连接时,冬天只要司机靠近汽车,窗户就可以解冻。据这家技术供应商介绍,车窗还可以变成带有触摸屏元素的智能显示屏。驾驶员辅助系统和信息娱乐系统的信息可以显示在智能玻璃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40826372637I70123164C4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