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奔驰重新评估旗下货车部门 放弃X级皮卡/削减固定成本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8-21 10:47:39
核心提示:由于外界对柴油车清洁度的质疑严重打击了梅赛德斯奔驰货车部门的销量,戴姆勒正在评估该部门的产品组合,考虑放弃X级皮卡,削减固定成本。

奔驰货车部门,奔驰EQV纯电动货车,奔驰X级皮卡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正在评估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货车部门的产品组合,外界对柴油车清洁度的质疑严重打击了该部门的销售。

当地时间8月20日,奔驰货车部门主管Marcus Breitschwerdt在梅赛德斯全电动货车EQV的发布会上表示,“为了优化我们的性能,就要重新审视和调整我们的战略方向。” 戴姆勒将寻求节省成本,包括审查公司的产品组合。Breitschwerdt表示,“我们正在审视我们拥有什么,以及可以拥有什么。”

奔驰X级皮卡基于日产Navara而打造,该款车型于2017年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南非推出,通过进入蓬勃发展的全球中型皮卡市场,旨在让戴姆勒的轻型商用车部门拥有更加多样化的销售足迹。但因X级中型皮卡的销量并未达到奔驰所希望的水平,梅赛德斯正准备放弃该款车型。今年上半年,X级中型皮卡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8,400辆降至6,800辆。Breitschwerdt表示,目前X级是个利基产品。此外,奔驰对进入全尺寸皮卡市场不感兴趣。

另一方面,戴姆勒正寻求在不强制裁员的情况下削减固定成本。奔驰货车部门目前一共雇佣了26,000名员工,管理层冗余。

关于EQV

EQV最多可搭载8名乘客,将于2020年初进入展厅,该款车将于9月份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奔驰表示,该款车的续航里程为405公里(252英里),只需45分钟就能使电池充满80%的电量。

Breitschwerdt表示,预计到2025年,约15%-25%的厢式货车将是纯电动车型,他将考虑使电池供应商基础实现多元化,以确保随着生产的增加,该公司有充足的电池供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11047384738I7012290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