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为英国脱欧未雨绸缪?捷豹路虎将打造大型零部件基地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08-21 08:09:57

如果项目顺利,捷豹路虎希望能在2022年初开始将业务转移到新基地,并于2023年初全面投产。

捷豹路虎近日宣布,计划在英国东米德兰(East Midlands)地区建立一个庞大的全球零部件分销基地。这块新的“物流园区”面积290万平方英尺,未来将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替换零部件。

据悉,该基地将由5个单元片区组成,未来将取代现有的位于中部地区的10个零部件仓库,其中一个站点靠近考文垂机场。根据捷豹路虎的规划,新建的站点将向全球约80个地区提供替换零部件,包括英国、北美和南美、亚洲部分地区和印度。

为英国脱欧未雨绸缪?捷豹路虎将打造大型零部件基地

捷豹路虎表示,新的“超级零部件工厂”将由第三方运营,但尚未透露相关的第三方细节。该公司也未透露新的基地能创造多少就业机会,以及可能带来的现有网点裁员的信息。

该基地一旦获得规划许可,捷豹路虎将从房地产开发商IM Properties手中租赁该地块。如果项目顺利,捷豹路虎希望能在2022年初开始将业务转移到新基地,并于2023年初全面投产。

捷豹路虎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举将使公司能够集中和精简其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零部件业务。但他同时也强调,新的零部件分销设施是捷豹路虎长期全球战略规划的一部分,从2016年开始就已经在内部讨论通过,与英国退欧无关。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正在实施一项250万英镑的成本节约计划。而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透露,他们将推迟在惠特利南方商业公园(Whitley South business park)的占地计划,这一举措最近得到了华威区议会(Warwick District Council)的批准。

为英国脱欧未雨绸缪?捷豹路虎将打造大型零部件基地

去年夏天,IM Properties收购了一块238英亩的农田,用于建设360万平方英尺的仓库。根据该房地产公司的信息,这个耗资3.5亿英镑的配送园区建筑面积从20万平方英尺到100万平方英尺不等,可以创造多达3000个就业岗位。

捷豹路虎的零部件基地将位于更大范围的开发项目内,向全球客户提供17万个独立的零部件,其中许多零部件供应商位于大本营都在英国。由此可见,该基地作为业务增长计划的一部分,可创造的就业机会或将高于3000个。

根据捷豹路虎的发言人透露,此举不仅将为公司提升物流和服务效率,还将加强英国作为全球零部件业务中心的地位。“这是一个长期计划,我们将有现有供应商做好对接和沟通工作,确保新旧基地的平稳过渡。”

为英国脱欧未雨绸缪?捷豹路虎将打造大型零部件基地

房地产开发商IM Properties的项目主管凯文 · 阿什菲尔德(Kevin Ashfield)表示,他们一直在与捷豹路虎就该项目进行谈判,但毕竟,在英国能够为捷豹路虎这样的制造业巨头提供如此规模与条件的项目地点其实很少。

“我们很高兴能与捷豹路虎这样的知名制造商合作,但我们也相信,拟议中的规划为合作方提供一个高质量、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且未来将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这将成为捷豹路虎在该地区核心业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这项合作申请将于9月3日由莱斯特郡西北地区议会的规划委员会审议。如果该项目获得批准,明年春天就可以开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1080957957I70122733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