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力发展纯电车型的环境下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有车智联 2019-08-16 07:27:24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版上市。作为家族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补贴后15.78-17.88万元的售价区间,与索纳塔插混车补贴后18.98万元的售价对接,填补了15-18万元左右的竞争空缺。

近日,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版上市。作为家族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补贴后15.78-17.88万元的售价区间,与索纳塔插混车补贴后18.98万元的售价对接,填补了15-18万元左右的竞争空缺。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插混车型的工作原理

插电混动车型因为其一般有三种工作模式:纯电驱动、混合驱动、燃油驱动。在燃油不足的情况下,目前主流插混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也在50-80公里,足够车主找到下一个加油站;而在电量、燃油均充足的情况下,目前主流插混车型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3-4升,以平常车型40L的油箱容积,加满一箱油在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跑出10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而在电池组没电的状况下,车辆仍可以像平常燃油车一样行驶,只是油耗会比电机介入的情况稍微高点。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纯电车型的烦恼

在各家车商都在大力发展纯电动的背景下,为什么现代要推出一款插混车型呢?细想在目前国内的发展状况下,纯电动车型充满一次电需要约两小时左右,充电问题难以得到有效的解决,早已引起消费者的强烈不满情绪。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而且有部分业内人士称,新能源车一味追求续航里程和能量密度会带来风险,会导致车辆过热失控、起火等安全隐患。许多国际知名车企只推混动车型,而迟迟不推纯电动车型,其中就和纯电车型电池技术目前具有不稳定的原因有关。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全球电动汽车的起火事故接连不断,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已经造成了起火的事实,而消费者关注的往往就是车辆起火的客观事实,从而在心底里萌生该起火品牌车辆不合格、不靠谱的想法。

插混车型今年的发展

近些年来,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虽然都在大力发展纯电动车型,可是在插混车型上也并没有落下发展的步伐。只在今年上市的紧凑级插混轿车就有许多款,如合资品牌丰田双兄弟卡罗拉、雷凌双擎E+,自主品牌的荣威ei6、秦Pro新能源、名爵6新能源、帝豪GL新能源,总体来看国内自主品牌对插混车型的重视程度高于合资品牌。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对于在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大众品牌来说,在国内上市的纯电动车型也仅仅只有朗逸纯电版这一车型,而且在当下主流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左右的时代,朗逸纯电版续航仅有278公里,可见大众在推出纯电动车型上的谨慎程度。

而作为插电式混动车型,由于采用的电池组的容量和密度较小,在一定程度来说安全性更高。此外,以卡罗拉双擎E+为例,在加满一箱油的情况下车辆可以行使将近1000公里,是目前主流纯电动车型500公里的续航的两倍。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除去高续航方面的保证性,由于是以传统燃油作为燃料,其加注燃油的时间远远小于纯电动车型充电所需要的时间。就算是插混车型的电池组电量用尽,还可以继续使用燃油作为车辆的动力,再加上燃油车辆的发展历史,遍地都是加油站,完全不用担心汽车的续航问题。

插混为何能坚挺至今?

而在今年下半年,越来越多的插电混动车型开始陆续上市。虽然车型不少,但是还是不如纯电动车型的数量多,如果你很在意用车的经济性,那么插电混动车型的优势非常明显,既省油续航又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60727242724I7012199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