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从Mustang到皮卡,厚积薄发的福特要在电动车方面下一盘大棋?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8-16 14:47:43
核心提示:近日,福特再抛一枚响雷,旗下“皮卡之王”——F-150也即将推出纯电动版本。

今年3月14日,在特斯拉发布Model Y前夕,福特于官方推特上发了一张蓝色发光的野马车标,配文Hold your horses。这意味着,以全球车迷心目中的跑车经典图腾——Mustang——为灵感的纯电SUV车型即将面世。近日,福特再抛一枚响雷,旗下“皮卡之王”——F-150也即将推出纯电动版本。

电动汽车,福特F-150

福特这一系列的电动化操作,让我们嗅到了硝烟的味道。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造车新势力和国内车企的流量红利已经结束,深耕汽车市场上百年的跨国巨头正式加入了新能源市场的争夺战中。在新能源发展的大趋势下,福特要如何下好这盘大棋,带领我们进入电气化新时代?

电动汽车,福特F-150

福特百年电气化征程

事实上,福特的电气化之路始于20世纪初。1914年亨利•福特与挚友托马斯•爱迪生共同发明概念电动车,是全球最早的电动车型之一。福特先生表示:“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家庭的交通工具。”

电动汽车,福特F-150

20世纪70年代初,第一次能源危机爆发,电动汽车的研发迎来了第二个春天。1967年,福特制造出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Comuta,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续航超60公里。1998年,福特推出纯电动版本的皮卡福特Ranger,采用铅酸电池,以72公里的时速可以行驶140公里。1999年纯电动小型车Think City 面世。

2004年第一辆混合动力SUV,福特 Escape Hybrid面世,2005年,这款车加入了纽约出租车大军。2011年以来,福特推出了一系列新能源车型,包括福特福克斯纯电动车、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福特C-Max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中福特Fusion插混自2013年上市以来,已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之一,2019年上半年全美混动车型销量排名第4。

电动汽车,福特F-150

如今,福特已在全球范围内售出50万台新能源车,并拥有超过1000项电动汽车方面的专利。

福特电气化汹涌而至

“从很多层面上来讲,电气化对于福特而言都像是一种‘回到未来’。”念及曾祖父在20世纪初的电气化尝试,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如今,福特正在执行CEO Hackett提出的“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smart vehicles for a smart world)”商业规划,针对不同市场及区域采取灵活的策略。

2019年4月,福特5亿美元入股创新电动车企业Rivian,共同研发全新福特纯电动车型,将使用Rivian的可变模块化电动车制造平台打造全新纯电动车。7月,备受瞩目的福特与大众的结盟靴子落地。双方宣布,将进一步强化全球战略联盟关系,将合作领域扩展至电动汽车领域,自2023年起,福特将使用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

电动汽车,福特F-150

在纯电动车型推出上,福特也快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在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纯电动版F-150,拖曳着载有42辆燃油版F-150皮卡的列车,以展示该电动皮卡强劲的扭矩表现。而作为车迷心中情怀的代名词,经典跑车Mustang的纯电动版本,目前已肯定至少拥有460km的续航,相信福特也势必会将Mustang的高性能进行到底。

电动汽车,福特F-150

回到中国这个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福特也在全面发力。“如今在思考电动汽车的未来时,我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市场将引领全球范围内的电动车研发。”比尔·福特表示。

今年4月,福特中国宣布了最新的在华业务发展规划“福特中国2.0”。其中,新产品计划是发展规划的核心之一。南京设立的电气化实验室,是福特全球三大核心电气化设计开发中心之一。在新车投放方面,7月福特公布了其品质大空间纯电SUV——领界EV的预售价格,并预计在8月底上市。作为福特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领界EV立志为都市年轻家庭带来更安全稳定,以及便捷无忧的充电用车生活。

电动汽车,福特F-150

伴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成熟,新能源汽车的春天也将到来。可以看出,福特如今已全面布局,致力于成为电气化的领导者。厚积薄发的福特在技术储备和产品品质方面沉淀成熟,这意味着福特的电气化转型之路并不会特别困难。很快,我们就将看到更多来自福特的新能源车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60247434743I70122095C107.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