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酝酿中的南非电动车革命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08-14 06:11:20
核心提示:根据南非的产业发展规划,截至2035年,汽车制造商必须将年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达到140万辆。

根据南非的产业发展规划,截至2035年,汽车制造商必须将年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达到140万辆。

据外媒报道,日产、宝马以及大众等汽车制造商正在谈判,希望将电动汽车的革命带到南非。在全球汽车产业转向电气化的革命过程中,南非的电动汽车时代已然落在了后面。

南非全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 · 马巴萨(Mike Mabasa)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准备统一汽车产业电气化转型的立场,并计划在2019年底前提交给南非政府。

马巴萨表示,协会的目标是说服议员们降低或取消对电动汽车23%的进口关税,以帮助提振刚刚起步的国内销售。此外,他们还希望在国有电力垄断的南非,为深陷金融危机的国家推出更完备的充电基础设施。

电动汽车,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南非;新能源革命

提高电动化车型的普及率,仅仅是此次谈判和改革的一部分。相关部门预计,南非的经济增速将连续第二年低于1%,汽车制造业约占印度经济的7%,当国家亟需在转折中前进,引入更多的新技术已然迫在眉睫。

长期以来,南非一直是全球汽车制造中心,吸引了丰田、五十铃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在当地投资工厂,增设产品线。与此同时,这些汽车制造商在南非工厂生产的汽车质量好,且产能稳定,足以让接下来的电动化改造变得相对容易。

刚过去的2018年,南非的汽车制造商向欧洲出口了近21万辆汽车,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汽车制造商尚未在南非推出生产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车型的明确计划。早在2018年,南非政府同意延长一项汽车制造业的激励计划,让宝马X3、日产Novara等车型能在当地生产,以此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电动汽车,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南非;新能源革命

根据南非的产业发展规划,截至2035年,汽车制造商必须将年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达到140万辆。这也意味着,如果不在生产汽油或柴油车的同时兼顾电动化车型,就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德勤会计事务所汽车业务专家马丁 · 戴维斯(Martyn Davies)在约翰内斯堡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在很大程度上,电动汽车在南非的市场表现并非由消费者决定,而是由出口市场的需求决定。

电动汽车,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南非;新能源革命

南非电动汽车加速发展的另一个障碍,是电力供应。当地的电力供应商Eskom Holdings上周刚刚公布,年度亏损已接近15亿美元,为了业务的正常运转,该公司未来三年需要政府提供88亿美元的救助。

除此之外,Eskom Holdings近几年因为经营问题,被迫实施间歇性轮流停电,并依赖煤炭发电,这与生产电动汽车的环保初衷背道而驰。因此,日产、宝马以及大众等汽车制造商的谈判沟通,极有可能还包括与该公司合作推出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40611471147I7012137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