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IIHS:腿部安全气囊弊大于利,在特定情况下会造成严重伤害

盖世汽车 吴琼英 2019-08-14 06:10:54
核心提示: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对膝盖安全气囊进行了更仔细的研究后发现,这些气囊弊大于利。IIHS表示,受伤风险最多只能降低0.5%。

IIHS,腿部安全气囊

(图片来源:IIHS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IIHS表示,受伤风险最多只能降低0.5%。

安全气囊当然有助于防止在车祸中受伤。尽管如此,任何一种爆炸装置在与人近距离接触时,都可能造成伤害。大规模的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表明,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装置甚至可能是致命的。由于汽车上的安全气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对膝盖安全气囊进行了更仔细的研究后发现,这些气囊弊大于利。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IIHS将400次正面碰撞测试数据作为其车辆评级项目的一部分。根据这份报告,在驾驶员侧受到中度碰撞时,膝盖安全气囊既不会预防也不会引起驾驶员受到伤害。

然而,在轻度的碰撞下,安全气囊对小腿的伤害风险略有增加。背后原因并没有给出,但是有人推测高速安全气囊撞击驾驶员腿部可能与此有关。

IIHS还查看了真实情境下的碰撞数据,以检查膝盖安全气囊的有效性,来自14个州的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IIHS的内部测试。分析表明,从整体上看,膝盖安全气囊仅对受伤概率降低0.5个百分点。IIHS表示,从数据表面上看作用不大,与其在中度正面碰撞下的研究结果相符。

IIHS还指出,膝盖安全气囊不仅仅影响膝盖和腿部。在碰撞过程中,充气的膝盖安全气囊可以限制下半身的运动,这可能会减少胸部所受的压力。

奇怪的是,IIHS还表示,虽然在轻度反复撞击下腿部受伤的风险更高,但头部受伤的风险略低。该机构也没有给出具体原因,下半身活动有限可能是一个因素。

结论似乎是,膝盖安全气囊在减少受伤风险方面几乎没有任何作用。那么为什么要把它们安装在汽车内部呢? 报告提到,膝盖安全气囊可能对不系安全带的乘客起到保护作用,但IIHS并未对未系安全带的人体模型进行测试,因此该结论无法得到证实。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40611391139I7012125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