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RoboTaxi能否帮助自动驾驶实现商业化落地?|小智一周趣评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8-12 06:30:54
核心提示:一周大事儿!自动驾驶实现商业化落地没那么容易。

自动驾驶,小智一周趣评

滴滴自动驾驶升级为独立公司 滴滴CTO张博兼任新公司CEO

8月5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 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 , 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三人均向张博汇报。

小智趣评:自动驾驶拆分不止滴滴,国内百度的无人车项目也多次传出要拆分。车企、零部件企业、科技公司在发展自动驾驶的时候,也都是采取拆分、单独成立子公司的方法。

中国首批量产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亮相长沙

8月2日,由百度联合中国一汽红旗生产的国内首批量产L4级(即高度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红旗E·界,正式亮相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年内将在长沙开展大规模开放道路载人测试。

小智趣评:RoboTaxi作为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中比较吸引人的一种形式,由于,RoboTaxi服务的难度之大,技术要求之高、运行环境之复杂等,因此其成功与否直接关系着整个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进程。

文远知行获出行行业加持 三方组建RoboTaxi合资公司

8月07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再落关键一子,宣布与华南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广州公交集团旗下的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文远粤行WeRide RoboTaxi,共同布局自动驾驶新出行。继获得顶级资本、头部车企和高科技企业加持后,文远知行再获出行行业的高度认可,与合作伙伴强强联手,探索以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智能出行服务,推出面向中国的出行解决方案。

小智趣评:RoboTaxi显然成为各家自动驾驶公司进入出行领域的切入点,而最终谁能成为该领域的赢家还难说。

纽约首批无人驾驶班车开始运行

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8月7日起,6辆无人驾驶班车开始在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区域提供免费接驳服务,成为纽约市首批无人驾驶班车。这批无人驾驶班车的运营商Optimus Ride预计,这项免费无人驾驶班车服务将在船厂内部道路上每天运送大约500名乘客,每月运送16000名乘客。前期,Optimus Ride将安排两位安全员确保无人驾驶班车的软件正常工作。

小智趣评:无人驾驶将会最先会在商用车上实现商业化落地,而无人驾驶接驳车由于特定的应用场景,以及高频的需求,因此更容易实现商业化落地。

Uber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52.4亿美元

8月9日,Uber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Uber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了14%,达31.7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达52.4亿美元,同比扩大,创自2017年Uber披露财务数据以来的最大亏损,市场预期净亏损52.25亿美元。

小智趣评:Uber方面解释称,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与今年5月进行IPO有关的股价补偿,但这也是新上市公司要经历的一项例行支出。

Lyft第二季度营收高于预期 或提前实现收支平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第二大网约车服务平台Lyft发布了第二季度收益情况。根据财报,公司营收8.67亿美元(约合61.06亿人民币),高于Refinitiv分析师所预期的8.09亿美元(约合56.97人民币)。但调整后每股仍亏损0.68美元(约合4.79人民币),而Refinitiv预期每股亏损为1.74美元(约合5.21人民币)。

在发布财报后数小时,Lyf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飙升13%,但在公司宣布股票锁定期将于2019年8月19日到期而不是之前设定的9月份之后,涨幅收窄。

小智趣评:虽然Lyft的每个季度的营收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上涨幅度已明显放缓,不难看出,网约车领域的增长空间已经趋于饱和,竞争格局也已经趋于稳定。

特斯拉8月16日再次提高FSD套装售价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确认计划在8月16日再次提高完全自动驾驶套装(Full Self-Driving,FSD)的价格,此次提价营销活动的目的在于说服配备了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车主进行升级。

小智趣评:对于特斯拉而言,不管是提高还是降低FSD套装售价,都是一种营销的策略。

苹果自动驾驶新动作!增加测试驾驶员

据外媒报道,苹果一直在扩大其加州自动驾驶汽车车队测试驾驶员的规模。据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 DMV)的最新数据,现在苹果总共拥有69辆自动驾驶汽车以及143名认证驾驶员。

小智趣评: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成绩一直不理想,这次增加测试驾驶员,或是想进一步发力自动驾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20641424142I701208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