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汽新能源7月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8%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8-08 12:27:40
核心提示:北汽新能源7月销量为12509辆,同比增长78%;1-7月累计销量为77668万辆,同比增长28%。

整体车市的持续向冷,并未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高歌猛进。

北汽蓝谷(600733)8月7日发布公告,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7月销量为12509辆,同比增长78%;1-7月累计销量为77668万辆,同比增长28%。

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北汽EU5

但7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低于6月的26072辆,环比骤降52%,减少了1.3万辆,主要受到6月25日补贴过渡期政策到期销量透支影响,导致7月销量出现大幅下滑。

今年年初,北汽新能源定下了2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截至7月的完成率为35.3%。在整体市场环境变化较大的情况下,补贴腰斩式退坡,对新能源领域的所有品牌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北汽新能源也同样面对很大的销售压力。

自去年以来,北汽新能源调整产品策略,加大中高端车型的推出,在市场层面,目前A级以上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已经超过50%,且A级轿车EU5以7079辆在5月首次获得单月单品销量冠军,已经替代EC系列成为北汽新能源的销量支柱。

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北汽EU5

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到69159辆,其中售价12万以上的EU5、EX5、EX3等中高端车型,占比达90%。而去年同期,北汽新能源80%的销量贡献来自售价为5-10万的产品。这意味着在补贴退坡、增速放缓的市场逆境下,北汽新能源基本完成了产品结构调整,包括LITE、EC5、EC3、EU5、EX5、EX3在内的产品体系覆盖各细分市场。

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北汽EU5

在B端市场, 北汽新能源推出了EU5网约版发力出行领域,官方宣称今年以来在网约车、专用车市场斩获了超8万意向订单,年内将实现12万辆,单一车型超过10万辆。在专用车市场,北汽新能源EU300、EU5等车型更是还陆续进入驾培车、警用车等领域。

目前,北汽新能源正在加快产品迭代升级的速度,计划在下半年推出EU5 R600版本和B级纯电轿车EU7。7月29日,历经4代更迭的A0级纯电SUV北汽新能源EC5刚刚登陆北京市场,填补了400公里续航、10万元售价区间的产品序列,进一步完善细分市场。

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北汽EU5

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北汽EU5

2018年,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5.8万辆,同比增长53.11%,连续6年获得中国纯电动市场销量冠军。

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北汽EU5

2019年,新能源市场正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竞争态势也将更为激烈。北汽新能源只有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推动品牌整体向上,才有望继续蝉联第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81227402740I7012040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