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七夕特辑|长安福特的甜蜜与忧愁

盖世汽车 2019-08-07 18:41:00

七夕,除了要撒狗粮,还要反思过往。爱情,除了甜蜜,还有磕磕碰碰的成长。长安福特,作为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合资成立的公司,已经走过了18年。

在这个七夕,重新审视长安福特的甜蜜与忧愁。

七夕特辑|长安福特的甜蜜与忧愁

图片来源长安福特

长安福特的甜蜜之一:销量回暖

对于车企来说,最影响幸福感的即是销量。销量好,走路都带风,幸福洋溢在脸上,像花儿一样盛开;销量不好,好想变成一只鸵鸟,将头埋进沙子,悲伤不愿诉说。

长安福特,曾经有过高光时刻。2003年1月和5月, 长安福特再次创下汽车工业的速度记录,在成立24个月内连续推出两个产品--嘉年华和蒙迪欧,并迅速得到市场以及媒体的认可。在产品上市的第一年,就取得了1.7万辆的销售佳绩,并实现了公司当年盈利。

不过,从2016年开始,福特在华销量就开始出现下滑迹象。到2018年,长安福特全年的销量依然不好看,可以说直接腰斩。全年销售新车37.77万辆,同比下滑54.38%。2017年长安福特全年销量82.7万辆,同比下降14%。

因此,当前销量回暖,对于长安福特来说,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这个七夕可以举杯庆祝!

数据显示,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长安福特销量开始呈现企稳回升势头,5、6月份,连续两个月零售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7月长安福特全系产品的批售销量达到21,086台,环比增长9.1%。

长安福特的甜蜜之二:新车上市

销量的回暖,可能来源于多种利好因素,但今年新车的推出,肯定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促进因素。

据了解,上半年零售销量回暖离不开新一代福克斯为代表的新品主力车型。数据显示,新一代福克斯在6月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环比增长超过80%,成为长安福特上半年最畅销车型,同时也助力福克斯品牌在刚刚过去的6月销量过万,实现了超过75%的同比增长。

从7月中旬开始,长安福特正式推出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将ST-Line运动设计套件拓展到更多车型,同时对车型配置也进行升级,并通过升级发动机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名副其实的中级性能轿车。同时,近日,长安福特官方宣布新款锐界ST、新款锐界ST-Line、新款金牛座以及福克斯Active将会在8月16日正式上市。

其中,搭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长安福特全新金牛座轿车已正式发布,全系标配12.8英寸竖置中控面板触控彩色液晶屏,通过SYNC+与百度生态系统内的智能家居设备进行互联,可以在车内用语音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

众所周知,智能网联已成为各大上市新车的一大卖点。

长安福特的甜蜜之三:与百度合作成果落地

据悉,SYNC+是福特汽车与百度在车联网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2018年6月,福特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致力于在车联网、数字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及数字化营销等领域开展和探索深度合作,联合打造行业内智能汽车标杆。基于该合作意向,双方基于百度小度车载 OS 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共同开发了 SYNC+ 车载系统,为用户提供创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

到今年4月3日,福特中国正式发布与百度在车联网领域首个合作项目——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SYNC+。自2019年起,福特旗下大部分国产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将搭载SYNC+系统。

据了解,此次长安福特全新金牛座上,新的SYNC+系统结合超过150个真实生活场景的语境,与车主进行真人般的语音交互,通过百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运算能力,实现更加精准的路线规划和用时预估,此外还能根据车主使用偏好,推荐周边兴趣点。系统搭载丰富的娱乐内容个性化推荐,涵盖了QQ音乐、乐听头条、喜马拉雅、爱奇艺等热门平台。

七夕特辑|长安福特的甜蜜与忧愁

图片来源长安福特

同时,新的SYNC+系统还可以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车主在车内即可语音预定酒店、购买电影票、订外卖、查询附近停车位以及机票、火车票等信息,并支持微信、支付宝、度小满等扫码支付。车主还可以通过“福特派”APP 与SYNC+系统进行绑定,实现手机端和车机端账户互通,让车主享受多生活场景下车-手机-人的无缝互联。

除此之外,后期,百度和福特不断优化SYNC+的交互界面和系统,并通过远程软件升级(OTA)进行软件及功能持续更新,提升用户智能互联体验。

长安福特甜蜜之四:Co-Pilot360™来加持

全新金牛座,除了有SYNC+系统助力,还有Co-Pilot360™来加持。

全新金牛座更以全面升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驾乘者带来安全便捷的驾乘体验。全新金牛座搭载了先进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10余项驾驶辅助功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为同级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系统功能包含ACC 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带垂直方位泊车辅助)、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同级领先配置,以及ESA紧急转向辅助、TSR 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系统、ASLD限速装置等同级独有配置,更新增了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和PIB 碰撞后制动系统,提供更为安全智能的驾乘体验。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在2018年正式推出后,首先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上配备,今年全球开发且在华上市的绝大多数福特新车型将配备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据悉,通过在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模拟真实道路状况下测试高级辅助驾驶技术,福特汽车将加快研发先进技术,从而帮助中国和全球其他市场的驾驶者缓解通行压力,优化交通流量。

福特的忧愁

更福特,更中国。与过去相比,现在的长安福特,幸福甜蜜了许多,但忧愁也还不少。

过去长安福特留给市场的印象是这样的,销量持续下滑、组织架构调整、人事频繁变动、新品推出缓慢……,现在虽然已有大幅改善。不过,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如何继续保持销量企稳回暖,如何平稳度过转型期,如何快速磨合新的领导班子,如何持续推出新产品……则是长安福特需要思考的。

此外,在新品的设计和打造上,如何体现差异化,也显得尤为重要。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谁家能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谁家才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小结

这是一个到处都是撒狗粮,欢快的日子。还是让我们暂时放下忧愁,开开心心的看有情人们“鹊桥相会”。长安福特的明天,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智能网联时代,新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互动话题:这个七夕,你最爱的情人是你的爱车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7064100410I70120222C6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长安福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