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美国拟对华加征新关税 是否波及轮胎?

轮胎世界网 2019-08-06 07:37:08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计划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

目前,美国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涵盖了绝大多数轮胎产品。

不过,有报道称,此次加征关税,有可能波及OTR轮胎。

中国轮胎目前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多数遭遇反倾销、反补贴等名目繁多的贸易壁垒,此次贸易摩擦升级后,又被加征额外关税。

不过,非公路轮胎(OTR)是一个特例。

今年5月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撤销对中国非公路用轮胎(OTR)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

2019年2月4日之后,中国出口至美国的OTR轮胎,不会被征收反倾销税与反补贴税。

据介绍,其背后真实原因,是美国2018年采矿业反弹,采矿用轮胎市场持续增长。美国大型采矿轮胎,出现短缺。

有报道称,特朗普此次威胁加征10%关税,有可能波及OTR轮胎。

按照惯例,美方会建立一个流程,受关税影响的个人和公司,可以申请把特定产品排除在额外关税征收范围之外。

OTR轮胎主要包括工程轮胎、工业轮胎、拖车轮胎、农林轮胎等。

8月2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发言人称,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全部由美方承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60741404140I70119843C103.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