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电气化投资和成本上升 宝马集团上半年息税前利润几近腰斩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8-02 11:09:49
核心提示:尽管2019年全球汽车行业步履维艰、压力重重,宝马集团第二季度业务运营仍保持良好势头。该公司整体业绩情况与预期相符,盈利表现与盈利能力较第一季度都有所提高,并确定了其2019财年的目标。

电动汽车,宝马集团上半年财报,宝马第二季度财报,宝马电气化支出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2019年全球汽车行业步履维艰、压力重重,宝马集团第二季度业务运营仍保持良好势头。该公司整体业绩情况与预期相符,盈利表现与盈利能力较第一季度都有所提高,并确定了其2019财年的目标。

今年第二季度,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创下新纪录,共售出647,504辆汽车,同比攀升1.5%;集团营收随之上涨2.9%至257.1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49.93亿欧元);但受未来出行方面的前期支出影响,宝马息税前利润达22.01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27.39亿欧元下跌19.6%,税前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28.66亿欧元下降至20.53亿欧元(-28.4%),税前利润率为8%;集团净利润达14.8亿欧元,同比跌幅为28.7%。

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达1,252,837辆,同比微增0.8%。集团营收较去年同期(476.58亿欧元)上涨1.1%至481.77亿欧元,但受到14亿欧元应对欧盟反垄断诉讼的拨备金的影响,宝马息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54.46亿欧元)大跌48.8%至27.9亿欧元,税前利润为28.1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60.05亿欧元),同比跌幅高达53.1%,税前利润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2.6%下降至5.8%。集团净利润达20.68亿欧元,同比跌幅为52.5%。

正如之前宣布的,宝马集团再次大幅加快了研发电动汽车的步伐:最初宣布的2025年的25款电动汽车将于2023年上市,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这25款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全电动的,采用基于适用于全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传统燃油发动机车型的灵活汽车架构,以及一个高度灵活的生产系统,这一系统使该公司能够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截至2021年,电动汽车的交付量预计将比2019年翻一番。宝马集团预计,截至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出现大幅增长,预计每年的平均增幅将超过30%。

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品牌,宝马集团已经是该领域的领先供应商。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计划交付50多万辆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汽车。两年后,宝马集团将推出5款全电动系列汽车。2019年上半年宝马i3市场需求增长超过20%,全电动MINI将于11月在牛津工厂投入生产。当这款车在7月份亮相时,4万多名顾客对这款迷你电动汽车表现出了浓厚兴趣。2020年,全电动宝马iX3将在中国沈阳投产,2021年宝马iNEXT将在宝马集团的丁格芬(Dingolfing)工厂投产。同年,宝马i4将在慕尼黑工厂投产。

在通往未来移动出行的道路上需要大量的前期支出,正如预期的那样,必要的前期支出再次超过了2018年的高水平。宝马第二季度研发费用总计14亿欧元,同比增长5.9%。房地产、厂房和设备投资增长超过了总费用的三分之一,为11.76亿欧元(2018年:8.46亿欧元; 同比增长39.0%),其主要原因是新模式的推行,以及我们工厂结构的现代化使其更具弹性。电动汽车所占比例的不断上升也使得生产成本上升。汇率因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第二季度的盈利也产生了不利影响,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基于上半年的业绩状况,宝马集团重申当前财年的业绩目标,预计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增长将继续, 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在4.5%-6.5%之间。宝马集团致力于简化流程、精简结构,从而提高效率。该公司计划将新车型的开发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在产品方面,从2021年起,逾50%的当前动力传动系统将被淘汰,逐渐过渡到更强也更灵活的车辆架构上。此外,集团也在利用间接采购以及材料和生产成本的更大协同和效率的潜力。到2022年底,集团打算通过提高效率的相关措施节省超过120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2110949949I7011939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