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软件故障 起亚宣布召回11423辆2019款Optima轿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08-01 16:59:07
核心提示:起亚宣布,他们将会对11423辆2019款Optima轿车进行召回。

召回,软件故障,起亚召回Optima轿车

(图片来自起亚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前置碰撞提醒和自动紧急刹车功能正在新车之中逐渐普及,许多车辆都标配了这些功能,消费者不再需要额外付费选装。然而,和其他所有与软件相关的东西一样,软件的缺陷会导致意外的发生,也是由于软件原因,起亚宣布了最新的召回。

起亚宣布,他们将会对11423辆2019款Optima轿车进行召回。这些车辆的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21日至2019年5月29日之间,该公司并未提供与缺陷相关的特定VIN序列号。部分召回车辆使用的是起亚的1.6升涡轮增压l4发动机,另外一部分使用的则是2.0升涡轮增压l4发动机。

此次召回的原因来源于起亚的前置碰撞预警系统,其中也包括了自动紧急刹车功能。起亚表示,他们所发现的一个软件错误可能会导致车辆忽略前方处于静止状态下的其他车辆,不会对司机进行警告,也不会在需要时启动自动刹车功能。

以下是起亚发现这个问题的过程。今年5月20日,起亚的供应商发现了一个可能存在于在2019款 Optimas上的软件故障。在接下来的10天中,起亚对这个故障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在之后的2周中,企业进行了重复性测试以确认这个故障的存在,之后企业决定发起召回。截止到目前,该公司没有收到与此问题相关的投诉、保修索赔或是事故报道。

由于本次召回是由软件缺陷所引起的,因此起亚所提供的补救措施非常简单。经销商将会接收召回的车辆,并且对车辆软件进行修复,从而确保自动制动系统可以正常工作。自今年5月30日起,企业已经开始在新生产的Optimas车型上应用了软件补丁。从8月底开始,车主将会收到召回通知邮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1045907597I7011925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