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郁俊调任传祺国际公司,广汽国际化战略提速

每日汽车 文 / 杜余鑫 2019-08-01 13:19:46

能讲一口流利英语的郁俊,将全心投入到广汽集团的国际化事业上。

7月31日,广汽集团发布新一轮人事调整任命,特别是以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为首的多个关键岗位的全面调整,引发了行业对郁俊和广汽乘用车今年严峻发展态势的热议。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实际上,关于广汽集团此次的人事大换防,业界也早有预料。数周前,广汽集团对外公布了新组织机构的“议案”,新设整车事业本部、零部件事业本部、商贸事业本部等三个事业本部和金融业务本部、数据信息本部,并对原有部分机构设置及职能作了调整与优化。毫无疑问,顶层设计变更的背后,紧随其后的就是大面积的人事调整。

对郁俊而言,亦是如此。从2018年12月开始,广汽集团就开始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通过内部转聘、公开招聘、市场寻聘三种选聘方式,选出符合条件的经理人,任期为三年,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如果按照新的职业经理人制度,于2016年7月1日正式接棒广汽乘用车总经理一职的郁俊,如今已经干满三年。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过去郁俊执掌广汽乘用车的这三年,不仅是中国汽车市场遭遇重大历史转折点的三年,也是广汽乘用车由爆发式成长到稳健而理性发展的三年。前任吴松用八年多时间将打造了一个新生品牌并缩短了与合资的距离,而郁俊则用近三十年的广汽职业生涯,接盘了发展势头良好的传祺。

在任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之前,郁俊在广汽本田担任执行副总经理已经3年。从其整个职业生涯来看,10年广标和13年广本的合资企业工作经历几乎占据了他绝大部分的职业轨迹。凭借多年合资企业工作经历和积累,郁俊“如愿”来到广汽传祺反哺自主。

“标致也干过了,本田也干过了,商贸也干过了,就应该来做自主品牌,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我希望用各个板块学到的经验来帮助传祺更好地发展。”郁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它的所有积累,都是为自主品牌而准备的。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在郁俊上任的第一个年头,广汽传祺在当年的销量就达到3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97%,这对于刚接手广汽传祺的郁俊来说显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2017年,在相继投放了多款车型后,广汽传祺更是突破了50万辆大关。

毫无疑问,广汽传祺赶上了一个车市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特别是在SUV这一重要市场领域中,GS4、GS8等重要产品为广汽传祺的发展提供了绝对的动力,特别是传祺GS8大获成功,曾一度超越合资中大型SUV锐界和汉兰达,还创造了自主品牌打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奇迹。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但在2018年车市进入动荡的寒冬,SUV市场扭转直下,又特别是在合资SUV汹涌来袭的背景下,SUV不再成为自主品牌们的避风港,这一年广汽传祺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3.5万辆,同比增长5.23%,结束了过去跳跃式发展,进入到一个更稳健且更具挑战的阶段。

进入到2019年,中国车市更是进入到近30年来罕见的下滑,与市场大盘和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广汽传祺正遭遇艰难时刻。“因为传祺是在高速发展,所以如果从合资企业过来人的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会觉得一个高速发展的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基础不扎实。”郁俊曾表示。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所以,在郁俊执掌广汽传祺这三年里,多数时候被问及广汽传祺的工作重点时,郁俊通常会回答到:“我们把进一步‘健全体系、强化体质、创新变革’作为内部强化、提升的主旋律,夯实基础的同时不断向内挖潜,以推动实现广汽传祺事业的新跨越。”郁俊最想做的是让传祺建立严谨的规范,特别是在制造和供应链体系方面,从而形成传祺品质。

在注重品质的道路上,郁俊来到自主后更胜从前。他认为品质是自主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在传祺,每个月都要召开质量报告会。公司所有领域,从采购到制造,到发动机到新能源,再到市场,均要参加。

在新车型的导入上,郁俊每一个环节都亲自参与评价。传祺以前是日程优先,郁俊直言:“自主企业有一些新车型还达不到合资企业的标准就上市,这会给日后留下隐患。我认为品质优先,任何事情见品质都要绕行。”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标准的坚持和体系的力量,也让传祺在品质之路上开出来胜利之花。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广汽传祺自2013年以来,连续六年荣获中国品牌第一,引领了中国汽车品质持续进步。行业人士表示,传祺连续六年摘得中国汽车品质桂冠,彰显了其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可靠性,展现了传祺作为中国汽车领导品牌的实力。

实际上,除了品质和传祺的发展,国际化之路一直是郁俊做大做强自主品牌内心的一个宿愿。“汽车行业的属性就决定了一定要走国际化、全球化的道路!”这句话,已经从多位中国汽车公司老总的口中说出,随着汽车工业进一步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全球化的任务更加迫切。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郁俊到任后不久,就对广汽传祺的海外战略进行重新梳理、重点布局,还筹建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全面开拓海外业务,甚至亲力亲为地担任海外战略某部门的负责人。在国内市场按部就班的进程中,郁俊带领团队,在世界各地参加境外车展,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讲述广汽传祺,力图海外战略迅速实现进展。

对于海外扩张,广汽传祺采用了三步走战略。起步阶段,选择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市场重点切入,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形象;第二阶段择机进入北美及欧洲市场,实现产销研全球一体化,初步建立传祺国际品牌形象;最后通过传祺品牌国际化全面推进,成为世界级品牌。

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是广汽传祺既定的发展方向,郁俊则为这个方向规划了踏脚的落点。郁俊说,成为世界品牌至少要满足三个条件:产品实现全球研发、全球生产与全球销售,销售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品牌得到全球消费者认可。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国际化,广汽郁俊

目前,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广汽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已成为广汽全球研发网的核心力量之一,在前瞻设计、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扮演了关键角色。广汽两国五地的全球化研发和设计体系初步构成,并促成广汽全球研发体系重大升级,助力提速广汽的全球化研发。同时广汽传祺已经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在全球五大板块的 16 个国家和地区落子布局

接下来,广汽国际公司将成为郁俊在广汽集团体系继广汽本田、广汽乘用车之后的第三站。正如过去他说的那样,“我觉得我在广汽所有的经历和积累,都是为最后去干自主而准备的。”作为必须要走全球化路径的汽车工业而言,广汽的国际化之路已经迫在眉睫,而郁俊的下一程并不比国内市场轻松,仍将充满巨大的挑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10119461946I7011920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