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一句话点评6月自主品牌:有人蜷缩过冬,有人陷入噩梦

每日汽车 文 / 杜余鑫 2019-07-30 13:34:01

市场概述:前不久,在市场整体冷谈的大环境下,中汽协下调了全年车市的预判,全年车市预计下滑5%。分析认为,汽车市场的低迷主要体现在低端经济车型消费受阻,自主品牌“首当其冲”。

无论是从6月份(-12.4%)还是前6个月(-21.2%)来看,自主品牌的跌幅远远领先市场,这也带领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跌破4成,达到近几年来最差的水平。

从品牌的排名情况看也不难发现,除了少数几家品牌在同期对比基数低、新能源市场热度不减的情况下实现了增长外,包括吉利、长城在内的自主头部车企在公布上半年销量的同时,纷纷下调年销目标,开始在寒冬的胁迫中采取收缩战略,注重体系的健康度,蜷缩过冬。

但更多的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失利之后,纷纷现出原形,露出“摇摇欲坠”的姿态。从SUV市场的统计数据我们也发现,自主SUV在SUV市场的比例,也从去年同期的60.8%跌至54.3%,情况不容乐观,这也意味着SUV不再成为自主品牌的依赖。

在以技术实力为导向的国六排放毫不留情的执行下,自主品牌的生存更加严峻,淘汰和洗牌进入现场直播模式,不再是说说而已的排练。所以,他们的噩梦来了。

自主品牌,6月自主品牌销量

自主品牌,6月自主品牌销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30013401341I70118746C108.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