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韩国研发分析电池电极活性材料单粒子的3D观测模型 有望帮助提升电池能效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23 09:31:3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通过分析和研究电池中微米级的粒子,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个电池微米级粒子3D观测模型,有望帮助提高电池的能量效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过分析和研究电池中微米级的粒子,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个电池微米级粒子3D观测模型,有望帮助提高电池的能量效率。韩国大邱庆北科学技术大学(Daegu Gyeongbuk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宣布,能源科学&工程系的Yong Min Lee教授团队研发出一个“微米级单粒子电化学模型”(micron single particle electrochemical model),能够从三维角度上,估计电极活性材料单粒子的电化学特性。在实验中,是很难对电极活性材料的单粒子进行三维观测的,而研究人员的模型有望应用于电化学现象研究以及粒子设计,以提升电池效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韩国大邱庆北科学技术大学电池,电池电极活性材料单粒子,电极活性材料单粒子3D观测模型,电池能效3D观测,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韩国大邱庆北科学技术大学)

虽然二次电池(可充电电池)通常是电动汽车的能量来源,但是其效率不如内燃机。但是通过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电池的效率是能够提高的,但是由于缺乏精确的分析技术,一直无法积极开展此类研发工作。

Lee教授团队提出假设,能够通过优化电池中的电极活性材料,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因此,他们找到一种检测电极活性材料微米级单粒子的方法,并研发出一个电化学模型,能够对单粒子进行三维分析。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韩国大邱庆北科学技术大学电池,电池电极活性材料单粒子,电极活性材料单粒子3D观测模型,电池能效3D观测,汽车新技术

与现有的专注于分析电池电极的模型不同,Yong Min Lee教授团队研发的模型专注于形成电极的活性材料的单粒子。他们研发的模型能够准确分析3D单粒子的特性和特征,向从根本上提升电池效率又迈进了一步。由于现在能够对粒子进行3D分析,该模型特别有望在电池电极活性材料单粒子设计的研究中得到广泛应用。

对于该项研究,Yong Min Lee教授表示:“与之前的研究相比,我们的模型能够了解单粒子内的详细情况。最终,能够提供一种设计微米粒子的创新方法。我们下一步目标是应用该电化学模型,提升电动汽车电池的效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30941384138I7011496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