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瑞兽”T3出行

盖世汽车 2019-07-22 22:47:30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存在,一种为荒火,所到之处寸草不生,自衰衰人,自毁毁他;另一种为瑞兽,所过之处水滋土肥,鸟语花香。T3出行,愿为瑞兽,不做荒火。”T3出行CEO崔大勇说。

“瑞兽”T3出行

“瑞兽”成长记

早在去年7月,一汽、东风、长安三方就已经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共同打造出行服务品牌的计划。

今年3月,由三大车企联合阿里、腾讯、苏宁等巨头共同出资的“T3出行”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7月22日,智慧出行平台T3出行在南京举行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崔大勇“四问”移动出行存在的痛点,“快捷吗”、“安全吗”、“舒适吗”、“有坑吗”,目前的移动出行服务并未满足消费者的这些最基本需求,其直面消费者打不到车、安全隐患、服务乱象、高峰溢价等问题。

“瑞兽”T3出行

为什么互联网平台和共享化并没有解决用户基本需求的痛点?在崔大勇看来,当前的移动出行领域市场规模非常大,到2019年,预计整个市场份额将会超过3000亿元。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7月,网约车司机和从业车辆已达到3100万,但依然无法满足现在的出行需求。根本原因出在商业模式上,当前移动出行领域主流模式仍是撮合交易,C2C的平台撮合模式有它先天的天花板。而撮合模式下将会带来标准不统一、监管难落地、安全难保证等问题。因而会在缺乏供给侧的组织与管理能力,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以上问题。

“瑞兽”T3出行

针对如何破解当前移动出行遇到的“天花板”,T3出行给出了解决问题的“药方”。

一是整合供给侧,保障充足合规运力。在政府监管下,T3出行的运力主要来自三层,第一层是自营运力,通过高效的控制、高标准的培训和高素质的司机来保证其核心运力,以满足老百姓在城市里最根本的出行需求;第二层,引入三大央企最核心的车队运力来强加盟;第三层,弱加盟,整合合规运力。

二是安全保障,以技术大招人车路立体防护。T3出行以创新技术和产品,根除安全隐患,业界独有的V.D.R安全防护系统,整合人、车、路三要素,让安全无死角。

三是品质服务,以高标准提升出行体验。T3出行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服务品质。车辆统一、司机合规、高品质服务让出行更舒适,车上还配有WiFi、充电线、雨伞等,方便出行。

与此同时,在发布会上,崔大勇还表示,“T3承诺,高峰时段不溢价。” 在崔大勇看来,“移动出行,是生意,更是民意。”因此,移动出行是一项民生工程。做好移动出行,就要关乎“民生”,看重民意。解决用户出行的基本痛点,要回归对移动出行民生属性的思考,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架构创新重塑出行产品。

 “瑞兽”的野心

心有多大,舞台就会有多大。T3出行,从成立那一刻,就携带者不一样的基因。三大央企+三大互联网巨头诞生出的T3出行,含着金汤匙而来。

解决行业基本痛点,只是T3出行的阶段性目标,T3出行的更高目标是致力成为智慧出行引领者和智慧城市推动者。

崔大勇介绍,T3出行制定了“三步走”战略:2019年-2021年,稳固发展网约车运营;2021年-2025年,拓展衍生业务,构建出行生态;2025年后,成为智慧出行引领者和智慧城市推动者。

“瑞兽”T3出行

从车联网开始,T3出行重构移动出行。在发布会上,T3出行CTO谭天龙表示,“T3出行,是全行业第一个基于车联网的出行平台。” 在谭天龙看来,在过去几年里,移动互联网为移动出行行业注入了快捷效率的基因,移动出行从1.0时代开始迈入2.0时代。对于移动出行2.0时代,车联网的深度结合与实际应用是具有承上启下意义,最终我们全行业都会将目光聚焦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的融合,创新出行是用户的基本需求,有需求存在就会有不断迭代升级的技术创新和实现方式。出行场景中,人车路是最基本的要素,移动出行的重构关键在于三大要素之间的数据流动,车联网是如今打通三大要素输出结构化、精准化唯一方式。基于车联网的整体技术架构,T3出行前台系统涵盖深度定制的车载智能硬件国内出行产品,从而来保障实现安全、快捷、高品质的移动出行服务。

“瑞兽”T3出行

针对行业内尤为关注的安全问题,谭天龙表示,T3出行打通了车联网与互联网,让车真正成为智能装备。在T3出行APP中内置有一键报警,在真正危险的时刻能够起到真正的作用。同时,T3出行的V.D.R安全防护系统(VDR,即Vehicle-Driver-Road)。该系统通过车联网打通人、车、路三要素,可对司机全时段安全管理,对车辆实时安全管理,并对行驶状况实时预警等,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比如,

T3出行的车启动车辆时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只有匹配的司机才能够启动车辆;T3出行消灭了司机在出风口上的手机支架,用车辆来接单,这样确保司机不会调换车辆。

在谭天龙看来,基于车联网,打通人车路三要素,以技术驱动安全,这就是T3出行的VDR安全防护系统,安全是从诞生之初就写在T3出行的基因里面,也是T3出行长期要坚守的一个使命。他认为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车联网技术的应用空间更加广阔,最重要的是它能够提高我们社会资源的一个运营效率。

“瑞兽”T3出行

小结

移动出行领域开始迈向新生态,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智慧出行、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移动出行领域也势必将会迎来全新的升级,那么在变革的十字路口,行业如何才能大步向前,而企业又该何去何从,未来谁又会成为行业的“瑞兽”?正如崔大勇所言,“移动出行没有上下半场之分,长跑才刚刚开始。”

谁会是“瑞兽”?一切还难说!您认为是国家队还是滴滴们呢?

备注:以上图片均来自T3出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21047294729I7011749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