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加速实现电动化 本田2025年前欲推出全球性电动车平台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7-17 15:19:02

电动汽车,本田电动车,本田e,本田电动车平台,本田电动化

(图片来源:本田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上周表示,公司计划推出一个实际意义上的全球性电动车平台,该平台将主要为美国、中国等市场生产大型电动车。新的架构预计在2025年之前推出,将可供跨界车到轿车等所有车型使用。

该平台所生产的电动车将不会像本田首次仅在欧洲及日本推出的小型电动掀背车e那样,并且将会搭载非常酷的环绕式数字显示屏。但跟低容量的电动车e一样,大型电动车将会采用后轮驱动设计,其电机也将置于后面位置。跟e不同的是,在美国市场出售的产品将基于能适应各类车身造型、尺寸及不同电池和电机的平台打造。

本田动力设备发展管理人员Ayumu Matsuo表示:“新架构的设计是为了实现平稳驾驶及高效率组装。我认为其将满足那些喜欢本田C级及D级车型的消费者需求。”新电动车平台的推出将推动本田加入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而其竞争对手也在海内外市场公布了类似的计划。上个月,丰田公布了一款专业化的电动车平台,可支持六款车型的生产,包括一款大型SUV、一款中型SUV、一款中型跨界车、小型货车、中型轿车以及一款紧凑型车。

本田的电动车平台是首席执行官Takahiro Hachigo及其他高管上周公布的几项举措之一。本田上周在一场未来技术大会上的发言涵盖了自动驾驶到移动出行服务等领域,但电动车平台较为引人注意。

灵活的平台

本田电动车发展总经理兼首席工程师Tetsuya Hasebe表示,新的全球化平台将注重于标准化、灵活性、尺寸和性能等方面。Tetsuya Hasebe说到:“新平台与本田e的目标不同,其目标是实现城市间长距离驾驶。”他补充到,新平台可以适应更多供长距离驾驶使用的电池。

两款架构都拥有扁平的地板电池,但新的架构则可以适应更多供应商的电池组,包括松下和宁德时代。而本田e仅可以搭载松下电池。灵活性的提高将使大型电动车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并使用当地生产的电池。Hasebe称,电池的宽度将会进行调整,但在电池数量、车身宽度、座椅位置、车轮尺寸和离地净高等方面可以存在差距,而这也使所生产的大型电动车能够供应北美及中国市场。

驾驶的动态性成为新的关注焦点新平台将采用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基础的设置是后轮驱动,进而其操作性将更具运动感,前轮的转弯半径则更为收紧。前置电机也使全轮驱动版本的抓地力和动力更足。

本田电动车发展目标

尽管本田在美国市场的表现较为突出,但在全球舞台上却中规中矩。本田此次发布的规划则是为了在向电动化、自动驾驶、互联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进行投资过程中提高效率。

为应对挑战,Hachigo于2月份对研发中心进行了改造,从而更好地专注于高端技术和提升效率。新的研发中心提倡内部创新和开发合作。Hachigo在上周的会议上表示:“我们引入了新的架构,从而可以使我们的工程师更好地应对新的挑战。我们清楚地对研发领域进行划分,从而更专注于高端技术,以打造新的未来价值,以及在与其他业务领域协作过程中研发出独一无二的本田产品。”

加速推进电动化是必须的,而新的电动车平台将扮演一个关键角色。本田计划在2030年之前使三分之二的全球产品线实现电动化,以及在2025年之前,在欧洲地区实现所有车型的电动化,其中大部分将会是混动汽车。

此外,本田也希望电动车销量在2030年总销量中的占比可以达到15%,这相对于2018年的比例来说会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本田2018年的销量当中,电动车及混动汽车在其全球销量当中的占比仅为7%。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7031902192I70116630C1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