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扩大对中国市场投资 国六要做全球表率 康明斯未来战略曝光

第一商用车网 2019-07-16 08:53:28

6月和7月的商用车市场,康明斯无疑是主角之一。其百年巡展活动,于6月22日在北京启动,并在近日抵达古都西安。该活动将途经康明斯在华15个主要业务城市,历时132天,最后于上海收官。

从记者参与感受来看,康明斯在这百年诞辰之际,对其最大的业务市场——中国,可以说是满怀感恩。正如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所言,“康明斯百年成功离不开中国”。而这种感恩,也将激励康明斯在中国市场继续加强与主机厂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创造更多辉煌。

康明斯未来战略

那么,康明斯在中国市场还会有哪些战略部署,未来又将与中国整车厂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6月底,第一商用车网就这些读者感兴趣的话题,对兰博文(Tom Linebarger)等高层进行了采访。

未来画像:多元化与创新并举

在阐述康明斯对中国市场的具体布局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康明斯为自己描绘的未来画像。由于中国市场是康明斯全球化战略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康明斯的未来画像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

通过与兰博文的面对面交流,第一商用车网认为,康明斯的未来画像有两个关键词不可或缺:

首先是“多元化”。这里的多元化包括两方面的内涵。一是业务的多元化。兰博文告诉第一商用车网,康明斯将致力于多元化动力解决方案,这不仅包括目前拥有优势的柴油机和天然气技术,还包括各国大力推广的新能源动力,如纯电动动力、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动力等。

康明斯未来战略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

另外,“多元化”还指企业文化的多元化。比如,关于员工和领导团队,他希望“女性占比达到50%”;领导团队方面,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印度人、巴西人、欧洲人参与进来。在他看来,康明斯业务具有全球化和多元化的特点,而领导团队的组成是业务构成的重要体现。

第二个关键词是“创新”。大到国家,小到企业和个人,创新都是保持恒久竞争力的制胜法宝。康明斯的百年成功,同样离不开它。兰博文总结认为,康明斯在关键市场上的成功,有赖于持续创新的能力,这使得康明斯可以根据市场的要求开发出新的产品。康明斯创新的核心点是以客户利益为中心,也即“不断创新,终身信赖”。这也是康明斯一直以来的品牌承诺,是康明斯的立身之本。未来,康明斯将继续坚守这一品牌承诺,并将在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客户支持等领域,持续不断地进行投入和开发。

康明斯未来战略

“在中国的投资只会加大,不会减弱”

2018年康明斯150万台的销量中,有1/3来自中国。灿烂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康明斯对中国市场持续多年的用心耕耘。未来,康明斯将如何在中国市场成就更大的辉煌呢?

对此,兰博文明确表示,“康明斯在中国的投入只会加大,不会减弱,特别是对新技术的投入”。可以看出,康明斯高层对中国市场仍然充满信心,并且还要进一步拓展更多细分领域。

据介绍,从2019年下半年起,康明斯将对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进一步扩大投资,投资金额达到1.3亿美元。根据规划,新的研发中心占地面积将增长200%,在现有1亿美元投资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1.3亿美元以上投资,并将增加研发工程师数量,以满足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需求。

康明斯未来战略

康明斯国六发动机

兰博文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源于对合资发动机企业产品的肯定。在他看来,在中国本地研发的康明斯动力产品,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适合中国的产品,同样也适用于全球市场。他鼓励中国主机厂走向海外,并承诺在服务等方面鼎力支持。“我强力支持所有主机厂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不管在中东、东南亚还是非洲,康明斯都会向主机厂提供全力支持。”兰博文这样诚意满满地说道。他告诉记者,当他在莫斯科看到福田商用车以及车身上的康明斯标志,在肯尼亚或者其他地方看到配装康明斯发动机的中国产品时,他都非常激动。

此外,在国六时代,康明斯还要争做全球表率。当下,国六是所有商用车企业最紧要的事情。不管是东风康明斯、福田康明斯、西安康明斯还是安徽康明斯等,它们都已做好了充分的产品准备。

对此,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表示,希望康明斯国六产品的上市能够成为全球表率。“从康明斯整个大家庭而言,康明斯(中国)很多时候在全球范围内确立了新的标准。比如,在国六排放方面,国六标准是康明斯全球六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国六产品的上市能够成为全球的表率;我们在中国强大的业务机构,也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在曹思德看来,康明斯不光是为中国行业标准的不断发展做出努力,同时也在推动康明斯全球标准的不断提升。

康明斯未来战略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

兰博文则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的客户跟康明斯一起,更加重视国六技术与国六产品的质量。这是因为,国六整个系统的复杂程度,是国五所无法比拟的,它对产品的可靠性和服务的支持都提出了更大挑战;第二,中国企业的技术水平已经赶上了欧美最先进水平,他们应该更快地走出国门,向国际市场寻求更多机会。

通过与中国企业的竭诚合作,康明斯在下一个百年会创造怎样的辉煌呢?值得期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60853275327I70116299C10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