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Momenta发布自主泊车方案,大幅降低硬件成本

亿欧汽车 张男 2019-07-16 07:30:39
核心提示:Momenta为整套方案配备了4路环视鱼眼相机、1个前视相机、12个超声波雷达、消费级IMU和GPS,公司称该硬件方案为千元级。

前瞻技术,Momenta,自主泊车

图片来自“亿欧网”

在L4级自动驾驶实现还比较遥远的当下,自主泊车似乎成为各家企业想要率先完成的第一个诺言。

继百度在今年7月的AI开发者大会上着重介绍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最新进展后,7月11日,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也公布自主泊车方案Mpilot Parking。

Momenta官方介绍,该方案目标服务于前装乘用车,在保证系统安全的前提下,解放驾驶员每天30分钟、每年150个小时(相当于18个工作日)的取泊车时间,适用于住宅、办公楼、商超、酒店、共享出行等多种场景。

从Momenta公布的自主泊车视频来看,只需在手机上点击“自主泊车”按钮、选择停车位,系统就能自动规划行车路线。

前瞻技术,Momenta,自主泊车

在前方出现人、车等障碍物时,该自动驾驶车可以准确识别,同时执行等待或者避让操作。

前瞻技术,Momenta,自主泊车

在车辆泊入成功后,通过手机上的一键远程召唤按钮,该车辆可定位乘客位置,从车位自动泊出接送乘客。Momenta表示,该方案能够在停车场复杂的车流人流环境下,感知周围动态环境,实时规划绕行轨迹,避免因自动驾驶车辆无法处理会车、逆行、占道等情况而引起交通拥堵,从而实现单车智能,包括跨层泊车、智能绕行、避让车辆行人、在线寻位、智能召唤等多项功能。

这得益于车辆配备的高精地图和多种传感器。作为国内第16家获得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资质的企业,Momenta的建图能力有目共睹。就自主泊车方案而言,Momenta使用四路环视鱼眼相机、消费级IMU及轮速等传感器,以视觉方案为主通过深度学习算法提取视觉语义特征,使用SLAM技术自动生成基于语义的高精度地图。

Momenta官方表示,该系统可进行云端和车端自动建图,精度达10cm级别,其地图采集、建图、定位系统基于同一平台打造,通过众包形式验证地图准确性并实现快速规模化建图和更新。

在预先建好停车场高精地图,获取所有车位信息基础上,Momenta为整套方案配备了一系列可量产传感器,包括4路环视鱼眼相机、1个前视相机、12个超声波雷达、消费级IMU和GPS,公司称该硬件方案为千元级。

前瞻技术,Momenta,自主泊车

无论对消费者还是车厂而言,千元级硬件方案都是一大利好。事实上,Momenta曾在今年3月公布公司近一年的规划Mpilot:2019年Q1推出针对高速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方案(Mpilot Highway)、Q2发布自主泊车解决方案(Mpilot Parking)、2020年Q1推出针对城区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Mpilot Urban)。当时,CEO曹旭东就表示一切方案均以可量产传感器为基础。

前瞻技术,Momenta,自主泊车

Momenta重申Mpilot整套方案基于同一标准硬件计算平台打造而成,包括10个相机、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其他传感器。以一套硬件计算平台来应对高速公路、地下停车场等多种场景,好处自然是降低成本。

这也符合Momenta打造Mpilot的初心:针对用户最高频的用车场景(高速路、停车场、城市路),试图最大化连续自动驾驶时长,打造停车场取车——上高速环路——城市道路——停车场泊车的自动驾驶闭环。

Mpilot Parking正是该闭环中的首尾环。在实现高速环路和自主泊车之后,Momenta明年年初要公布的城市道路解决方案似乎更令人期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60741384138I7011626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