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Q2交付3553台;何小鹏向老车主道歉;FF测试中心曝光,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2019-07-15 00:11:36
核心提示:这一周,造车新势力的关键词是:交付、升级、道歉、合作、拿地……久违的FF也从美国发来了一条新进展消息。

这一周,造车新势力的关键词是:交付、升级、合作、拿地……,久违的FF也从美国发来了一条新进展消息。

1、蔚来二季度共交付3553辆新车,首座超充站运营

蔚来于7月10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交付数据,二季度共计交付3,553辆新车,交付量超出该公司此前2,800-3,200辆的季度预期范围,并超出该公司季度预期中值18.4%。 

2019年6月,蔚来完成交付1,340辆新车,高于5月份的1,089辆和4月份的1,124辆。蔚来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 ES6于2019年6月18日开始向用户交付,目前单月总交付量达到413辆。 

新车,蔚来,何小鹏道歉,蔚来Q2,小鹏G3 2020款,FF,造车新势力

自一年前蔚来开始交付高性能智能旗舰电动SUV ES8以来,截至2019年6月30日,蔚来已完成交付ES8和ES6共计18,890辆。

新车,蔚来,何小鹏道歉,蔚来Q2,小鹏G3 2020款,FF,造车新势力

7月9日,蔚来超充桩NIO Power Charger在苏州蔚来交付中心开启试运营。首座超充站包含4根超充桩,蔚来超充桩的亮相补充了以家充桩、换电站、一键加电服务组成的NIO Power体系,本次落地的蔚来超充桩具备105kW的最大功率,70度电版本的ES8和ES6从20%充至80%电量仅需30分钟左右,充电会在插枪后扫码开始充电。车主可通过NIO App直接操控和查看充电状态。

蔚来超充桩由慕尼黑设计团队操刀,拥有60kW以上功率直流充电桩中极为纤薄的设计,重点贴合ES8和ES6快充口的位置,持握高度控制在1.2米。

今年第三季度起,蔚来超充桩将陆续在全国各城市开始建设。

2、小鹏G3 2020款上市,何小鹏为降价道歉

7月10日,小鹏G3 2020款正式上市。新车分为G3 520、G3 400两个型号,共六款配置车型,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14.38-19.68万元。对于不少去年下定小鹏G3的老车主而言,在刚刚交付后不到半年,小鹏推出的改款车型不仅续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且价格还低于老款,老车主认为自己明显吃亏。

新车,蔚来,何小鹏道歉,蔚来Q2,小鹏G3 2020款,FF,造车新势力

面对老车主的不满情绪,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7月12日做出回应,“‘新版本G3续航增加了,价格却下降了’的说法存在误解,网上更多是拿没有计入优惠的G3 2019款中高配和G3 2020款的最低配做比较,这样是会产生歧义的。在这个事情上,我们有明显可以优化和调整的地方,小鹏内部也在做很多的反思和讨论,但是出于技术、安全、法规等原因,小鹏汽车没有办法给老车主们直接更换电池来提高续航,不过小鹏汽车会尽所能的给所有的G3 2019款车主一个道歉和补偿。”

小鹏汽车给出的补偿方案是:即日起,3 年之内增换购小鹏汽车任何一款车型时,在享受拟购买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权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 1 万元专属补贴权益。

3、新能源车消费者调研:合众哪吒N01居第二

7月9日,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研结果与EV-TEST测评结果显示,在新能源汽车纯电小型SUV消费者满意度方面,合众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以领先同级的轻松驾控、舒适安全空间、年轻时尚颜值,智能科技体验,取得综合评分第二佳绩(评分764分)。

新车,蔚来,何小鹏道歉,蔚来Q2,小鹏G3 2020款,FF,造车新势力

今年8月,中期改款车型哪吒N01 2020 款将正式上市,新车将围绕用户出行痛点,在续航、空间、性能、智能等方面实现多达27项的功能升级。

4、奇点汽车登陆科创板信息失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奇点汽车将登陆科创板,对此,奇点汽车首席品牌和战略发展副总裁赵强表示,“关于媒体报道我本人在7月9日接受某媒体专访,就奇点汽车登陆科创板信息失实,请各界勿听勿信勿转。” 

今年4月22日,奇点汽车董事长沈海寅表示,奇点汽车计划登录科创板,目前正在与数家券商商讨此事。他表示,由北汽代工的首款产品iS6,将于2019年正式下线并进行交付。

5、爱驰U5即将开启横跨亚欧电动车超长测试

爱驰汽车将于7月17日启动从西安到法兰克福,横跨亚欧10国的超长距离电动车公开测试。届时,将有两辆爱驰U5测试车出征法兰克福,迎接超过14000余公里的各类路况、充电条件和自然环境的严峻挑战。爱驰汽车希望通过长途测试,把电动车潜藏的问题为用户“跑”出来,彻底解决用户未来用车过程中的麻烦与隐患。据悉,这款即将横跨亚欧大陆的爱驰U5测试车基于全球化标准打造,该车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在欧洲上市。

6、华人运通7月底发布量产车

华人运通将于2019年7月31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发布会,届时将亮相该品牌的首款量产车,计划在2020年的年底投入小批量生产,并计划于2021年初投放市场。此前,华人运通发布过三款概念车,分别是Concept A、Concept H以及Concept U。

新车,蔚来,何小鹏道歉,蔚来Q2,小鹏G3 2020款,FF,造车新势力

日前,华人运通日本中心Human Horizons Japan Center在东京举行了开业典礼。该中心落户东京品川区,主要业务将涉及到设计、新材料和新技术等,意与日本精益制造的先进工业相整合,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品。目前,华人运通已经与爱信精机、丰田纺织等知名日企在内饰、座舱、制造等方面达成了合作。 

7、恒大新能源在江苏南通买入三块地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江苏省南通市土地市场上,恒大新能源旗下的俊江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和金浩生活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分别拿下了两块住宅用地和一块工业用地,两家公司均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金浩生活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3日,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销售、汽车零派件批发、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室内装饰装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俊江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与金浩一样,也是在2019年3月13日,只是注册资金远高于前者,为5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能源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汽车零配件制造、汽车充电模块销售、汽车销售等等。

6月29日,恒大宣布旗下首款车型国能汽车93量产下线,虽然在严格意义上,国能 93算不上首款“恒大造”的新能源汽车,但它的量产下线标志着恒大在国内的生产线也已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

8、FF未来主义者测试中心曝光

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晚间,美国History Channel王牌栏目“Battle of the 80s Supercars with David Hasselhoff”到访Faraday Future总部,在节目中可以看到, FF的试制车间依然紧张忙碌,正为FF 91的量产做着积极的准备。

新车,蔚来,何小鹏道歉,蔚来Q2,小鹏G3 2020款,FF,造车新势力

另外,FF“未来主义者测试中心”也在这次节目中首次曝光。事实上,FF已经启用了这个测试中心两年多,只是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测试中心中有大量先进的生产和测试设备,承载了FF 91除路测以外的绝大部分测试和验证工作,同时也是FF 91预量产车的试制中心。

9、新特与ICON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不久前,新特汽车发起了“全民造车”活动,邀请用户深度参与到AEV(内部代号)的品牌定义及设计制造等全部环节,打造用户真正需求的电动汽车。7月12日,新特汽车与汽车设计集团ICONA意柯那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ICONA意柯那将担任新特全新智能电动汽车AEV(内部代号)的核心设计团队,双方将联手探索改变传统造车思维的创新模式。

新车,蔚来,何小鹏道歉,蔚来Q2,小鹏G3 2020款,FF,造车新势力

ICONA意柯那设计集团的加入将以专业的视野实现“全民造车”项目的顺利落地。首款全民参与,全流程设计开发的智能电动汽车,将以用户为中心,将用户思维融入汽车设计、研发基因,加速推动汽车产业变革。

10、威马推电池终身免费质保

新能源汽车的售后保障一直是用户的焦虑痛点,当下行业内普遍的三电(电池、电驱、电控)质保政策是8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期。威马汽车于7月1日起,正式发布动力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将进一步帮助用户实现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通过指导用户定期接受授权服务网点的车辆保养及维护,全面掌握车辆使用品质,为二手车估值提供了专业检核依据,从而给予用户车辆残值率极大保障。同时,威马汽车特别推出EX5 Mate威盟版400(取消EX5 Entry发现版300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3.98万元,进一步丰富高续航产品矩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51212121212I70115917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