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丰田要”造芯“/大众26亿美元入股福特Argo AI|小智一周趣评

盖世汽车 2019-07-15 06:22:57

自动驾驶,小智一周趣评

丰田将与电装成立合资芯片企业

据外媒报道,丰田公司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周三(7月10日)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一项协议。由于当前的汽车行业正在朝着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向发展,两家公司将会成立一家专门开发下一代汽车所用的半导体芯片合资企业。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电装将持有新合资企业51%的股份,余下的部分为丰田所有。丰田和电装透露,他们计划于2020年4月成立合资企业,总投资为5000万日元(约合458,968美元),将招聘约500名员工。

小智趣评:丰田电装合资“造芯”,或只是看到智能汽车发展的大趋势,未来随着智能汽车的快速发展,车上电子元器件将会越来越多,而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丰田要”造芯“,不仅仅是为了”芯“,或是在下一盘大棋,其最终的目标只是为了增强其整体竞争力,在新赛道上能继续跑赢。

大众26亿美元入股福特Argo AI

7月12日,大众宣布向福特支持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投资26亿美元。至此,两家对Argo AI的持股数量相同,两家公司的持股总和将实现对Argo AI的控股。在这26亿美元中,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估值为16亿美元的子公司自动智能驾驶公司(AID)。也即是,这家拥有200名员工,此前为大众汽车集团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将并入Argo AI。

小智趣评:从资本联盟到技术联盟,汽车大变革时期,车企都在寻求新的突破口,而强强组合、互相补足短板,或是一种持续保持行业竞争优势的有效战略举措。

特斯拉Autopilot部门改组 近10%工程师离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Autopilot又一次迎来了一波离职潮。报道称:“在过去几个月中,至少有11名软件团队成员选择了离职,约占团队总人数的10%,其中包括一些在公司已经工作了多年的员工。这次离职潮出现之前,马斯克在5月初架空了Autopilot的负责人斯图尔特·鲍尔斯(Stuart Bowers)。”去年12月的报道称,鲍尔斯将与AI专家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thy)一起负责Autopilot团队的工作。鲍尔斯负责团队的运营,而卡帕西则负责技术工作。

小智趣评:降薪、裁员、关闭工厂等,在车圈已经司空见惯。特斯拉Autopilot人员的流动也或是正常现象,团队在不断打磨的过程中,总会有“不合时宜”的人离开。

戴姆勒卡车用移动模拟器测试数字汽车系统

据外媒报道,未来几周内,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s)的研发工程师将利用移动车辆模拟器进行用户测试。卡车司机可以在模拟器中,测试未来驾驶舱中的数字操作菜单以及新应用程序的原型,此类原型基于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车型的现有系统。测试者的反馈会直接用于戴姆勒卡车未来的进一步研发工作。该模拟器安装在一辆奔驰V级卡车的后部,戴姆勒卡车的研发人员将于7月开始,在斯图尔特地区主要交通线路沿线的高速公路休息区停车测试。

小智趣评:采用这类移动模拟器进行测试,开发工程师可以快速了解未来驾驶舱屏幕上的菜单导航是否对用户友好,以及卡车司机对各应用程序的接受程度。

Luminar又融资一亿美元 推新款ADAS激光雷达Iris

当地时间7月11日,该公司除了推出新款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还推出了首个面向消费汽车和卡车的生产平台,该平台拥有“全感知”能力。此外,Luminar还宣布结束了一轮规模庞大的融资,目前其总融资额已达2.5亿美元。Luminar表示,计划2022年开始将Iris激光雷达用于量产车实现商业化。

小智趣评:激光雷达对于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至关重要。若Luminar能够实现Iris激光雷达的成本降下来,将会加快激光雷达的普及使用和商业化落地。

Waymo为无人车加装免费WiFi和流媒体音乐

据外媒报道,Waymo正推出配套设施,以吸引用户使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从而在这个亏损的行业创造出一条盈利之路。Waymo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子公司,自去年12月以来,就在大凤凰城运营数百辆一模一样的无人驾驶小货车,搭载付费客户。现在该公司正在此类机器人出租车上测试免费Wi-Fi服务。今年4月底,Waymo通过其母公司的谷歌音乐播放器(Google Play Music,相当于Spotify和苹果音乐服务)向乘客提供无广告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小智趣评:Waymo推出的盈利措施,看起来创意不错,但最终能够有好的效果,使其自动驾驶出租车盈利还难说。网约车Uber、Lift还处于亏损状态,网约车想扭亏为盈没那么容易。

华大北斗推低价GNS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

据外媒报道,深圳华大北斗技术有限公司(Allystar Technology CO. Limited)推出了双天线、多频、支持多种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惯性导航系统(INS),该项最新技术可以为各种苛刻条件下的各种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准确可靠的定位、速度和方向信息。此外,该技术结合高级六轴内置温度校准功能的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多频、支持多种GNSS的引擎 – HD9300系列,该系列是一个用于准确定位和航向的双天线芯片级实时动态(RTK)GNSS接收器。

小智趣评:L3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在即,各种配套产品都在今年相继推出。该评估套件将于2019年8月上市。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它是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而惯性导航系统是一种不依赖于外部信息、也不向外部辐射能量的自主式导航系统。因此,GNS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可以提供稳定精准的定位、速度和方向信息。

Yandex推首款自动驾驶原型车

据外媒报道,今年3月份,俄罗斯最大的科技公司Yandex宣布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现代摩比斯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研发L4和L5自动驾驶汽车,此次合作将结合Yandex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现代摩比斯的汽车行业经验,基于现代或起亚车型打造一款自动驾驶原型车。

当地时间7月11日,Yandex宣布推出首款自动驾驶原型车 – 现代索纳塔2020。新款索纳塔使用了创新平台,能够不需做很大的更改,就可与Yandex的自动驾驶系统集成。今年秋季,该款自动驾驶汽车将配备Yandex的软件和传感器套件正式上市。

小智趣评:Yandex计划在未来4年内推出无方向盘的汽车,并让汽车实现与人类相同的驾驶水平。而原型车的推出,将是为了实现无人驾驶而迈出的第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50626412641I7011594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