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前特斯拉/现小鹏汽车员工承认曾备份AutoPilot源代码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7-15 14:39:58
核心提示:特斯拉“前员工窃取商业机密”案再添新案情:曹光植承认曾备份AutoPilot源代码,但否认将关键机密信息转移至小鹏等任何不当行为。

前特斯拉/现小鹏汽车员工承认曾备份AutoPilot源代码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今年3月份,特斯拉曾对多名前员工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涉嫌窃取公司商业机密。在其中一起诉讼中,特斯拉称前员工曹光植在跳槽至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之前,窃取了与特斯拉 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功能相关的源代码。

曹光植目前担任小鹏汽车感知团队负责人,曾是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的一员,也是仅有的能接触特斯拉软件源代码的40人之一。特斯拉表示,在曹光植于1月3日离职之前,曾复制了30多万份与Autopilot自动驾驶源代码相关的文件,并上传到其iCloud账户,随后删除了约12万份文件,删除了窃取的证据(断开了他的iCloud连接,删除了浏览器历史记录)。特斯拉表示,这违反了公司政策和员工协议。

而曹光植最近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承认,他在2018年底还在为特斯拉工作时,曾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上传到了自己的iCloud个人账户,但曹光植强调,那时候仍在为特斯拉工作;而在其离开特斯拉后,就已经删除相关文件。

曹光植承认,于2018年12月12日收到了小鹏汽车的工作邀请;在12月26日左右,他将个人iCloud账户与特斯拉发行的账户断开;在12月27日至今年1月1日期间,为了履行在特斯拉的工作职责,他继续登录特斯拉的网络,而且在离开特斯拉前,他清理了自己的浏览器历史记录。

尽管如此,曹光植否认自己上述行为有任何不当之处,坚称自己离职前花了极大的努力将有关特斯拉的文件删除,尽管可能没有全部删除,其设备上残留的任何源代码或其他机密信息,都只是“出于疏忽”。而在其离开特斯拉后,其没有访问、也没有使用任何Autopilot商业机密,也没有向小鹏汽车转移任何信息。

目前,调查已经进入新阶段,特斯拉已经申请分析曹光植的iCloud帐号,而小鹏汽车为证清白,也主动提供了曹光植工作笔记本的相关所需信息。此前,小鹏汽车还发布媒体声明称,该公司完全尊重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机密信息。且在曹光植先生入职前后,该公司并未发现其存在特斯拉所声称的任何可能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50239583958I701161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