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大众集团上半年在华共售192万辆 | 奥迪微增,大众品牌跌幅收窄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7-12 21:47:53

日前,盖世汽车由大众汽车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两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汽车交付量近192万辆(2018年同期交付199万辆,同比下降3.9%),其中进口车型交付量为9.68万辆。尽管整体市场环境严峻,集团仍以稳定的市场表现赢得了市场份额的提升,现已接近19%。

进入2019年,市场并未如众人所盼回温,产业变革加速,政策上的调整更让原本就已萎靡的车市变得雪上加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六加速到来、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等一些列因素叠加之下,国内乘用车市场呈现持续下滑态势。但就近日乘联会所公布最新数据来看,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在市场多方“大手”推动下,结束了连续十余月的下滑,同比增长进入正数,达到4.9%的同比增幅,共售176.6万辆。

而得益于其在华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其产品实力及国五库存清理相关措施,今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汽车交付量共达35.48万辆,同比增长15%,优于市场整体水平。

具体到各品牌上:

销量,大众集团销量

  • 2019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品牌共交付汽车142.98万辆,同比下降3.6%。其中,6月份市场表现强劲,交付量同比增长14.2%,旗下产品在市场市场上的表现也同样优于整体水平,占据中国市场上半年最畅销车型前10名中的6席;

  • 奥迪品牌今年上半年总交付量则刷新了其在中国市场销量纪录,同比增长1.9%,达31.25万辆。其中,6月份交付量增至5.89万辆,同比增长22.2%。销售主力车型奥迪A4L和奥迪Q5的增长率分别为11.7%和64.8%,而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城市SUV——奥迪Q2L在本地市场大获成功,销量高达0.38万辆;

  • 而作为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上半年在华共交付12.59万辆,其中6月份交付量则较去年同期下滑13.1%,跌至2.39万辆(2018年同期交付2.75万辆)。

  • 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销量则实现高达28%的增幅,达到4.26万辆,其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销售助力车型Cayenne的提前切换国六车型,从而满足市场需求。

而对于下半年市场表现,“我们希望借助今年下半年第一轮新能源攻势,达到全年共计发布14款新能源车型的目标,以进一步保持强有力的增长势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对集团到2019年底的表现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20947534753I70115862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