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华大北斗推低价GNS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 助自动驾驶汽车精准定位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10 09:34:5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深圳华大北斗技术有限公司(Allystar Technology CO. Limited)推出了双天线、多频、支持多种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惯性导航系统(INS)。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华大北斗自动驾驶,华大北斗惯性导航系统,华大北斗INS,GNS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华大北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深圳华大北斗技术有限公司(Allystar Technology CO. Limited)推出了双天线、多频、支持多种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惯性导航系统(INS),该项最新技术可以为各种苛刻条件下的各种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准确可靠的定位、速度和方向信息。此外,该技术结合高级六轴内置温度校准功能的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多频、支持多种GNSS的引擎 – HD9300系列,该系列是一个用于准确定位和航向的双天线芯片级实时动态(RTK)GNSS接收器。

GNS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GNSS-aided 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但是,高精度多频、支持多种GNSS的接收器价格太昂贵,难以投入大众市场。而华大北斗的HD9300系列是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多频芯片级接收器,支持GPS/QZS L1&L2&L5&L6、BDS B1&B2&B3、GAL E1&E5和GLO L1OF/L2OF等所有GNSS系统的民用频段,而且该接收器集成了RTK引擎,精度可达厘米级。

华大北斗的惯性导航(INS)系统包含传感器融合滤波器、导航和标定算法,适用于陆地车辆的各种动态运动。

该系统主要特点包括:1、多频、支持多种GNSS芯片级接收器;2、双天线;3、集成RTK引擎;4、100hz更新频率;5、OBD(车载自动诊断接收器)数据适配器

华大北斗的OBD数据适配器可让用户读取和监控内置于汽车的各种传感器,从OBD接口处获取实时车速和档位信号,然后通过串行接口(serial port)或串行外设接口(SPI)输出AT指令。当该适配器与华大北斗的RTK INS平台相连时,导航精度特别出色,特别是在城市地区,该OBD数据适配器可帮助增加定位精度。

据华大北斗所说,包括平台板、天线和OBD适配器在内的评估套件将于2019年8月上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00941304130I7011178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