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交卷|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突破2.6万辆 上半年产销近乎翻倍

盖世汽车 2019-07-10 13:10:17

近日,比亚迪发布最新一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19年6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26571辆,较去年同比增长55.5%;上半年累计销量145653辆,同比增长94.5%。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报告;6月销量;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公告)

根据官方信息具体来看,比亚迪元EV贡献出上半年累计销量近三分之一销售份额,售出43484辆。而在混合动力车型上,唐DM扛起大旗,上半年累销24174辆,摘得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市场桂冠。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排行榜前十车型中,元EV月销6553辆排名第三,而比亚迪e5则依靠月销3793辆排名末尾。在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中,比亚迪元EV、e5、唐DM挤进前5,排名分别位列2、3、4名。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报告;6月销量;

(图片来源:乘联会)

从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来看,相比特斯拉2019上半年累计销量15.82万辆,比亚迪以万辆之差位居第二。目前,两者以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0万辆构成第一阵营。随后北汽、吉利、上汽等厂商以半年销量超6万辆,组成第二阵营。

新能源汽车销量止跌回升

从比亚迪公布的月度汽车销量数据分析,其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今年3月出现高峰,但在4月、5月份急转直下出现连续下滑情况,好在6月比亚迪新能源板汽车块迎来止跌,实现大幅回升。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报告;6月销量;

(比亚迪元EV)

对于销量不稳定,有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国家在3月底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整个产业进入较大调整期,在过渡期内,由于补贴较少,很多车企在3月进行集中抢装,预支了部分未来需求。

对于上半年销量,比亚迪董秘李黔也公开发表言论,由于受到燃油车型国五切换国六清理库存影响,中国部分地区在7月1日开始执行燃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国五车型在7月前大肆集中清理库存,厂商对国五车型打折促销力度远超新能源车型。如此来看,新能源汽车在过渡期内,价格优势无法体现,导致销量数据不稳。

不过,随着支持汽车行业发展的政策红利频出,新能源汽车销量或将进一步提振。7月9日,工信部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改进行公示,并征求社会意见。修订办法内容包括:修改传统能源乘用车适用范围;更新了2021年-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并修改了新能源汽车车型积分计算方法;完善了传统能源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引导和积分灵活性措施;更新了小规模企业核算优惠等。

仅仅一个月前,国家发改委、生态环保部、商务部刚刚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年—2020年)》。《方案》明确,要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转向引导使用。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鼓励地方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积极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

新能源汽车或将迎来新一轮利好。

持续推进新车布局

为保持新能源市场份额,比亚迪在新车方面持续发力。在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或将推出新款宋Pro EV和e2,拉动销售增长。

目前,比亚迪“王朝”、“e网”两条产品线已构建完成。其车型包括e1、e2、S2、元、e5、秦EV、秦pro、宋pro、唐DM等,覆盖A00级到B级定位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以求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报告;6月销量;

(比亚迪唐DM)

不久前,比亚迪刚刚宣布旗下所有在售EV车型保持2018年补贴后售价不变。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总体销量增速趋缓、厂商过渡期后面临单车利润、销量下滑的大形势面前,比亚迪选择了向消费者和中、上游供应商让渡部分利益的方式,保障市场占有率,巩固新能源汽车龙头厂商地位。

安信证券汽车团队分析师曾表示,随着燃油车折扣的收回,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价格上的优势将得以显现,销量有望继续爬升,宋Pro整体定位偏低,空间和性能又明显提升,宋家族销量有望环比大幅提升。同时,e2的成功下线,叠加e1和S2,有望共同激发城市内代步市场需求,e网月销量过万可期,维持全年新能源汽车35万销量的判断不变。

更有甚者预测,比亚迪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或可冲击40万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群雄逐鹿的大环境下,比亚迪能否在下半年守住市场份额,实现销量增长,计日可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00110171017I7011520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