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第一批EV-TEST测评结果发布 三款纯电动车型均未获5星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7-09 22:07:06

7月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一批EV-TEST评测结果。

据了解,本次测评依据的2019版规程是全国首个融合了主客观测试为一体的评价体系。新规程对“续航与电耗、充电、安全、动力、操控、舒适、便利性与品质”共七项性能进行测试和评价。评价总分超过90分且没有短板性能的车型会得到“EV-TEST 5星”。

2019年EV-TEST第一批测评车型来自蔚来、威马、上汽荣威和奇瑞四家车企,参与评测的车型均为常规车(车长≥4米);具体测评结果如下:

电动汽车,EV-TEST测评,中汽中心,威马EX5

从参与评价的车型来看,上汽荣威Ei5智联至尊版、奇瑞瑞虎3xe 2018款480畅行版,以及威马EX5智行2.0 400 Extra 创新版总得分均未能超过90分;除奇瑞瑞虎3xe得3星外,其余两款车型均得4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测试的1#测评车蔚来ES8创始版,由于企业在测评进行中发出了该车型的召回公告,所以,EV-TEST管理中心中止了正在进行的性能测试。EV-TEST管理中心发布声明称,待该车型召回完成后将再行安排测评并适时发布评测结果。

据悉,此次发布的车型测评结果,是第一次应用新修订的《2019版EV-TEST(电动汽车测评)管理规则》的正式测评。

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保有量的不断攀升,电动汽车的质量和安全开始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关注。对消费者来说,如何购选质量可靠的电动汽车,成为行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而EV-TEST是综合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先进测试方法,建立的独立、公正、高标准的中国电动汽车测试评价规程。

该评价规程的推出,旨在为消费购车选车提供帮助,同时引导企业以消费者切实需求和产品品质为导向,提升电动汽车技术水平,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中汽中心介绍,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严谨性,EV-TEST测评全过程坚持自主选车、自主购车、自主测试、自主评价和自主发布。

此次评测结果,除了以星级标定电动车的总体品质和性能外,EV-TEST还给出了评测车型的性能画像;该性能画像全面展示了车辆七大类性能28个测试项目的性能表现;各车型性能画像如下:

电动汽车,EV-TEST测评,中汽中心,威马EX5

电动汽车,EV-TEST测评,中汽中心,威马EX5

电动汽车,EV-TEST测评,中汽中心,威马EX5

从发布的结果来看,测试车型所包含的总分、星级评价,以及性能画像将为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提供参考和引导作用。

据了解,作为首个中国电动汽车测评规程,EV-TEST目前共完成了四批次25款热销车型的测评结果发布,对中国消费者选车购车起到越来越显著的指引作用;另外,因其是国内最权威的电动汽车整车性能对标公开数据源,也起到了指引企业开发更受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的作用。

在电动汽车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的客观环境下,确保电动汽车的质量和安全,造老百姓需要的“好车”,已成为行业普遍共识。EV-TEST不仅为新能源车企提供了质量监督和检验的平台,其公开、透明和更具权威性的评价标准,也势必成为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参考依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910070676I7011506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