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为吸引用户Waymo“无所不用其极” 除了无广告音乐服务还要提供Wi-Fi?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09 09:00:2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Waymo正推出配套设施,以吸引用户使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从而在这个亏损的行业创造出一条盈利之路。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Waymo,Waymo测试Wi-Fi,Waymo音乐流媒体服务,Waymo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Waymo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Waymo正推出配套设施,以吸引用户使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从而在这个亏损的行业创造出一条盈利之路。Waymo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子公司,自去年12月以来,就在大凤凰城运营数百辆一模一样的无人驾驶小货车,搭载付费客户。现在该公司正在此类机器人出租车上测试免费Wi-Fi服务。今年4月底,Waymo通过其母公司的谷歌音乐播放器(Google Play Music,相当于Spotify和苹果音乐服务)向乘客提供无广告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此外,Waymo还利用非技术措施吸引家庭用户,该公司在每一辆无人驾驶小货车上都安装了儿童座椅,并且确保车辆在亚利桑那州沙漠高温的情况下,能够精确地冷却至72华氏度(约合22.2摄氏度)。

Waymo推出上述举措的目的在于说服乘客,与私家车或者竞争对手的网约车服务相比,该公司的网约车服务Waymo One让人更轻松。对于网约车爱好者来说,喋喋不休或者粗言粗语的司机、大小和清洁程度不一的车辆都是最让人头疼的问题。

上个月,位于凤凰城东南方约20英里的钱德勒市开始允许员工在通勤途中使用Waymo的付费乘车服务,以期能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Waymo面临的挑战是要向用户证明,宾至如归和互联能够产生利润。目前,Waymo的收费水平与Uber和Lyft的相当,但是Uber和Lyft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取消司机能够大幅削减Waymo的人工成本,与此同时,高质量的服务能够让该公司收取更高额的费用,而互联网、音乐和视频流媒体服务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或广告收入。华尔街投资分析师估计,如果Waymo的车载服务也能够产生收入,Waymo的市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Waymo表示,其核心业务是提供付费乘车服务,不是在提供乘车服务时做广告。该公司表示,提供“个性化”服务能够产生一种自由感。Waymo发言人Julianne McGoldrick表示:“无论您是想使用我们的音乐集成服务处理邮件,还是听听喜欢的音乐,我们鼓励乘车人将这个空间变成个人的空间。”

优步和Lyft公司也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它们对Waymo的做法不予置评,而汽车公司安波福(Aptiv Plc)表示,不会提供车载娱乐服务。目前,安波福在拉斯维加斯运营30辆机器人出租车,运营时间已经有一年了。

网络测试

目前,Waymo的克莱斯勒Pacifica小货车在凤凰城附近约100平方英里的区域运行,超过1000名用户参与了其付费乘车服务试验(也是美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同类试验),乘客可以通过Waymo的应用程序叫车。

之前并未有媒体报道过Waymo付费自动驾驶乘车服务还有Wi-Fi服务,因为Wi-Fi服务只对小部分用户开放,此类用户能够测试该功能,但是不能公开谈论自己获得的体验。有两名Waymo乘客告诉路透社,他们于今年4月份,首次在Waymo无人驾驶小货车上发现带有Wi-Fi 指示的传单。

Wi-Fi是否具有巨大的吸引力还有待观察,毕竟乘客还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浏览网页。不过,Waymo的用户表示,一旦能够实现长途旅行,Wi-Fi能够让他们在笔记本电脑上工作或者观看流媒体视频。

钱德勒市表示,该市的员工没有参与Wi-Fi测试。该市明年为员工的Waymo车费编列了3万多美元的预算。该市经济发展主管表示,尽管如此,员工们还能够在乘车期间充分使用手机,而在城市汽车上,驾驶员是被禁止使用手机的。该市员工在每次使用Waymo的服务时都需要记录下来,旨在衡量是否提高了员工的生产效率,但是钱德勒市没有跟踪使用优步或Lyft的用户的旅行。

Waymo拒绝透露有关Wi-Fi测试何时开始,网速如何,提供商是谁等信息,但是该公司表示其网络没有使用限制,而且任何从用户处收集而来的数据都会受到一般隐私政策的管制。

童叟无欺

Waymo 表示,所有乘客都可通过小货车的扬声器,无需付费播放无广告的音乐。乘客可以在座椅靠背的触摸屏上的8个播放列表内选择,或者点击“手气不错”(随机播放),收听不同的音乐集。

乘客可将乘坐的Waymo汽车与谷歌音乐播放器账户连接,收听自己创建的音乐列表的音乐。有两名Waymo用户告诉路透社,他们开始使用谷歌服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其他Waymo用户能够自由自在地畅想,无需与驾驶员互动。虽然以防发生紧急情况,每辆Waymo小货车都配备了人类驾驶员,但是他们在旅途中是禁止说话的。

乘客们还表示他们喜欢每辆小货车都有一模一样的设置,都能坐下3个成人和2个孩子。后排安装了儿童座椅,如果有需要,附近还有座椅助推器,而且还有充电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90910121012I7011484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