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7-06 09:59:21

对于这个世界上喜欢汽车的用户而言,他们的一生中终究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自从1975年诞生以来,宝马3系以运动操控作为主打,车迷们或者拥有过,或者体验过,从中获得的驾驶乐趣成就了3系44年来在汽车江湖中的盛名。时间走到了2019年,全新BMW 3系在运动之外又多了一个与豪华相关的标签,以重新定义运动豪华作为自己的目标。日前,我们有了与它朝夕相处的两天,体验了场地内的极限试驾与高速公路、山路的多种路况,最终得到的答案就是: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新款老款找不同

在这一代3系身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外观发生的变化。更加立体化的双肾型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和全新设计的天使眼扩展性LED大灯让全新BMW 3系的前脸极具冲击力,更加彰显了运动感。经过设计师全新诠释的霍式弯角、L型LED悬浮尾灯和全系标配的双边自由形态排气尾管,又成了新3系的运动感的加分项。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进到车内,我们会看到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舒适座椅,不仅仅座垫加长了20mm,长轴距车型还为后排配备了触感极软的头枕,让3系的后排乘客不必再抱怨以往的“硬”。全新设计的还有驾驶者面前12.3英寸的可编程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与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我们还会看到这一届全新第7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带来的手势控制、触摸控制、语音识别、热敏按键、iDrive控制旋钮五维智能人机交互等功能与配置。令老宝马车主们眼前一亮的设计还有“BMW智能个人助理”,此前在新7系上出尽风头的这个功能也出现在了新3系上,通过人机对话,系统可以理解乘员的语义,并做出相应的回应。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极限测试没怂过

这一代3系虽然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玩都有着前几代产品难以比拟的豪华感,但是它也没有丢掉自己的看家本领——超群的操控性,毕竟没有多少人会干出邯郸学步的傻事。全新一代3系在这一次和我们一起挑战了极速漂移、难度更高的“NEW 3”造型金卡纳极限弯道,以及完整的赛道圈速挑战,它还和自己的前辈们一样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完成这些挑战。

这一代3系的底盘新的底盘达到了更高的平衡,所有零部件均和谐工作,将强劲、精准、敏捷、舒适等各种特性都推向了更高层级。BMW工程师们代代相传的精准调校,结合创新液压减震器技术、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使得全新BMW 3系日常驾驶轻松自然,但转入激烈驾驶,就好像高尔夫大师挥杆一刻肌肉毕现,精准一击,应声而起,复而回归淡然之恣。深厚的调校功力,将全新BMW 3系的平衡特性发挥的淋漓尽致,轻松过滤冗余动作,留下的是恰到好处的回馈力度。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每一次出弯车辆所迸发的澎湃动能,均来自拥有众多升级的新款B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缸内恒定高精度直喷压力由200bar提升到350bar,加之新型热管理系统、新型曲轴箱、缸内电弧丝护层技术和新设计的皮带传动结构的应用,让新车能量效率更高,并拥有更加充沛的扭矩输出。325车型的峰值扭矩提升超过10%,达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6.0升。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要实现漂移,与生俱来的前置后驱形式同样功不可没。同时,宝马坚守的50:50前后轴载荷分配构成了稳固的动态基础,比上代车型降低10毫米的车身重心结合更宽的前后轮距,赋予新车更高的过弯极限,让全新BMW 3系在弯道中展现出极为稳健的姿态和精准的表现。透过大疆无人机的航拍视角,现场大屏幕上演全新BMW 3系的华丽“舞蹈”,尽显王者驾驭激情。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实际路况表现更出色

在开始道路测试之前,我们还体验了新3系的两个功能:自动泊车与50米循迹倒车。前者可以准确识别各种状态下的空车位,并完全自动地完成停车入位,驾驶者不需要对油门、刹车、方向做任何的干预,车辆完全停好之后,会自动挂入P档,驾驶者需要做的只是熄火,下车,锁车,走人。后者则可以使驾驶者在狭窄道路倒车时,使用与新7系一样的倒车辅助功能实现50米的循迹自动倒车,这对于越来越拥挤的城市路况实在是一个堪称救世主级别的黑科技。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另一个让我们多少感觉有些遗憾的功能就是新3系可以完全使用手机的近场功能取代传统的车钥匙,如此一来,宝马那把漂亮又具备多功能的钥匙就没有了用武之地。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车钥匙就会消失,和它相关的钥匙包、钥匙套这些小产业也将消失,想想还有些伤感呢。

话不多说,开车上路。从天津到北京的金海湖,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中包括了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山路等多种路况,新3系在每一种路况下的表现都令我们感到满意。尤其是SynTAK协同热声舱技术的应用,令全新BMW 3系的静谧性得到极大提升;HUD帮助驾驶者集中注意力,确保行车安全;引颈仰望,透过同级最大的0.83平方米全景玻璃天窗,让碧染蓝天尽收眼底,让旅途成为享受。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在高速上,我们还体验了新3系的巡航功能。当前置摄像头识别到高速上的限速标志后,会显示在仪表盘和HUD上,驾驶者只需按下SET键,车辆便可以自动保持这个速度巡航,当前车速度降低时车辆也会随之降速,当前车提速后车辆也会随之提速。当车辆变化车道,摄像头识别到该条车道的不同限速后,驾驶者按下SET键便可以当前车道的限速进行巡航,彻底解放了驾驶者的双脚,让长途驾驶不再令人厌倦。

人生中绕不开的宝马3系却能带你绕过一切坎儿

当试驾结束后,我想起2015年在慕尼黑的一个小酒馆与一位宝马工程师邂逅时的聊天,当时他的观点是宝马想造出一辆高度智能化的车辆并不能,只是看市场的需求是否成熟。这一次,全新BMW 3系便成了这一观点的佐证,这是一辆彻头彻尾的3系,超越同侪的操控会证明这一点,这又是一辆与以往不同的3系,它变得更加聪明,这会不会让目前致力于制造智能汽车的同行们感到紧张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60956285628I70114534C107.shtml

文章标签: 宝马3系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