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刚刚好”的斑马

盖世汽车 2019-07-05 22:45:54

科技除了酷,还有“刚刚好“的温暖。

2019斑马探索者大会结束时,一部2分钟多的微电影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点,所有人都感觉意犹未尽。

这部微电影片名叫《刚刚好》,是斑马牵手饿了么一起打造。《刚刚好》中饿了么快递小哥飞歌由斑马网络CEO郝飞饰演,小马哥由饿了么联合创始人&COO康磊饰演,两位大咖亲自饰演,更让人感觉到“科技”的接地气。片尾箴言“真正暖心的科技,是你感知不到它的存在,却又总能让你会心一笑 。”

“刚刚好”的斑马

图片来源斑马网络

“刚刚好”的暖科技

随着《刚刚好》的上映,斑马网络和饿了么携手推出的“智慧点餐”服务也于同期正式上线。在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互联网汽车内,用户只要动动嘴,就可轻松点美食送到指定地点。

郝飞指出,“高效+好体验”是互联网产品的标配。“智慧点餐”服务体现的“智慧”,不是“最快”,而是“刚刚好的美味”。“刚刚好”是人们衡量智能化产品类人化的标准,也是对 “暖科技”的最好诠释。

“刚刚好”的斑马

图片来源斑马网络

在郝飞看来,“动动嘴就可以点美食”其实是斑马“情境智能驱动服务找人”产品理念的体现。那么,什么是“情境智能驱动服务找人”?郝飞给出了答案是,“基于AliOS汽车专属操作系统,通过个人超级账号打通互联网世界、实现数字感知、智能交互、生态融合到个性服务。”

郝飞表示,“我们从单纯的场景驱动,加入‘读懂人心’的情绪识别和数字生态融合计算,可以对用户下一步行为进行精准预判,进而让人车关系从‘助手’向‘朋友和家人’演进。”而“情境智能驱动服务找人”赖以实现的条件,就是人、车、出行数据的融合以及背后能连接和整合多少生态服务的能力。

对于未来出行趋势,郝飞总结为,一是个性化催生需求高阶AI,车内语音助手将向智慧生命体演进;二是尊重每一位出行个体的需求,从关注驾驶者向关注车内所有生命体演进;三是汽车从封闭移动空间向汽车+演进,驾驶者也从个体价值共享向社会角色共创逐步迈进。

斑马首发九大核心能力

现场,斑马首次发布“情境智能驱动服务找人”产品理念的同时,还开放了九大核心能力。

斑马九大核心能力,即AliOS 2.0、情境交互框架、多模态交互、机器视觉、语音多引擎框架、AR-Driving 2.0、360全景增强辅助驾驶、自运营自定义工作台和斑马“车+互联开放平台”九项核心能力,全面涵盖座舱数字化、交互人性化以及生态的开放性。

“刚刚好”的斑马

图片来源斑马网络

就在不久前,谷歌也发布了Automotive,不管国内和国际的用户都有Automotive的应用场景,直到今天安卓Automotive仍然还在量产阶段徘徊,还没有实现真正的批量生产。斑马专为汽车所打造的智能操作系统AliOS,从五年前起步到三年前第一次亮相发布以后,已经快速的演进和迭代到了2.0,而2.0带来的是更加智能化的以及更加强大的用户的最终体验。

郝飞表示,AliOS 2.0带来了系统的全新换代升级,不仅在感知、交互、应用、平台、安全等领域都实现了重大升级,同样也包括多屏互动,所见即所说,也包括小程序,以及更加开放的从SDK到NDK的能力。今年AliOS 2.0会覆盖更多的硬件,包括面向下一代智能驾驶舱的高端硬件。

其中,“车+互联开放平台”是斑马携手天猫精灵、阿里云loT和360,共同打造车+城市、车+社区、车+家的互联新场景,这或将成为汽车领域覆盖最广的loT开放平台。郝飞现场宣布:“所见即所得,所有能力即刻开放合作,12个月内全面落地。”

对于斑马的九大核心能力,郝飞表示,正是因为斑马有九大核心能力,才能够来实践斑马所要打造的情境智能的核心产品理念,再加上斑马拥有的超级帐号体系,可以为每一位用户打造他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所有的这些核心能力都不仅仅是斑马的,我们都会全面的开放给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生态圈,所有的能力我们都会即刻的开放。”郝飞说。

郝飞表示,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是斑马信奉的探索精神。从产品、到体验、再到数字化生态服务,斑马致力于数字化构建用户出行世界,助力合作伙伴的智慧出行升级。未来,我们将根植于用户体验和互联网数字化生态系统,成为“既关注车,又关注人”的汽车出行服务转型的新变量。

小结

唯有开放,才能走向强大,唯有融合,才能成就伟大,唯有改变,方能重获新生。未来的出行世界必将是整个产业的融合升级,谁能为出行者带来“刚刚好”的体验谁将会成为行业的“独角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51045544554I7011451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