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造车新势力5月上牌量排行:小鹏G3蝉联冠军,威马EX5维持亚军

盖世汽车 2019-07-01 01:14:58

根据保监会最新发布数据,5月机动车交强险数据统计显示,造车新势力企业的总交付量达到5130辆,高于4月的4579辆。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0.4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8%,补贴政策在6月25日到期前,造车新势力的交付总量也随之微增。

5月,小鹏G3交强险上牌量为2709辆,蝉联造车新势力单月上牌量冠军,威马EX5以1600辆之差停留在亚军位置,蔚来ES8自燃事件,对于品牌造成一定负面影响,5月上牌量下滑至618辆。小鹏汽车开启交付时间比较晚,前期积累的大量订单正在消化。而交付较早的蔚来和威马,基本已消化完前期订单,但是连续两月夺冠,势必给小鹏汽车极大信心,随着销售网络完善和产能的提升,下半年交付量继续提升。  

哪吒N01较4月反弹回升,上牌量达到546辆,其余品牌车型的上牌量未突破两位数。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威马、蔚来和小鹏汽车作为头部军团,基本包揽了造车新势力的绝大部分销量,上述三款车型的今年1-5月的累计交强险上牌量分别为6450辆、5766辆和5505辆。威马作为累计销量冠军与蔚来和小鹏汽车拉开了一定距离,而后两者的竞争预计会呈现胶着状态。 

以下重点看一下4月交强险上牌量排名前三的新势力车企:

第一名 小鹏汽车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小鹏汽车G3去年12月12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65公里。自2019年2月1日起全系调整补贴后售价,由13.58-16.58万元调整至15.58-19.98万元。凭借优于同级SUV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交互体验、整车OTA能力获得了互联网消费者的青睐。

去年12月12日,小鹏G3上市时创造了24小时订单1573辆的成绩,整体订单量随后迅速过万。根据乘联会数据,自2019年3月进入规模交付以来,小鹏G3已连续双月登顶造车新势力销售榜,其中4月份单月销量为2200辆,5月份单月销量达到2704辆。在车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实现了逆势成长。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小鹏汽车基于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服务体验,通过“线下店+线上电商”的形式构筑全平台直营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小鹏汽车线下店正式运营15家,另外有5家处于试运营阶段。2019年线下网点数量将超过100家。

小鹏汽车年初制定了今年7月底前完成10000辆交付,全年交付规模实现40000辆的目标。从时间上看,交付压力依然很重,6月22日,首批60台车小鹏G3智能电动汽车正式交付给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这标志着小鹏汽车迈出了大客户销售的重要一步,在1万辆小鹏G3下线之际,此次大客户采购大单为小鹏汽车“7月底交付1万辆”的阶段目标开了一个好头。

第二名 威马汽车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自2018年9月28日量产交付以来,走亲民路线的EX5的订单和交付量持续攀升,今年4月12日,威马汽车正式发布智行2.0版威马EX5,共推出5个版本,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0-500公里,综合补贴后售价12.98-20.98万元。普惠价格,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数十项标配和改进升级,树立了这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2019年,威马汽车以“官方直营+智行合伙人”的双线模式快速扩大门店布局,实现贯穿东部沿海地区、西至甘肃、南至海南、北至黑龙江,全国100店的目标。同时,年内占地面积达到8800平米的威马汽车亚洲旗舰店将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截至2月末,威马汽车已累计签约智行合伙人50家,已在全国21座城市开启了EX5的交付工作,已累计投入运营7家Space,20家Store,15家Station。另外,威马汽车在2019年内还将推出金融和回购政策。

威马汽车2019年欲挑战10万辆销售目标,而1-5月累计交强险上牌量为6450辆,虽拔得头筹,但欲完成目标仍然显得压力山大。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表示,“2019年将是威马汽车全面升级的关键之年,随着新零售升级的推进,智行合伙人签约数量计划将提升至100家,同时为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威马汽车还将在产品、技术等多维度进行升级。”

威马汽车旗下出行品牌即客行的1000辆威马EX5纯电SUV日前在海南投入运营,打开B端市场,以及下半年第二款车型EX6即将上市,对于威马年度10万辆的宏伟目标将起到助推作用。

第三名 蔚来汽车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蔚来ES8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除了2月春节因素外,一直保持在1000辆以上,品牌建设和用户口碑效果初现。但是接连发生的自燃事件,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为此,6月27日,蔚来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召回搭载2018年4月2日至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NEV-P50模组电池包的车辆,共计4803台,以消除上述安全隐患。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小鹏G3,蔚来,威马EX5
 

对于ES8的销量预期,蔚来CFO谢东萤在一季报发布时表示,第二季度会面临更具挑战的销售环境,伴随着竞争加剧及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预计需求和交付会持续减缓。在此背景下,蔚来专注于ES6的全国交付,同时提高整体运营网络的利用率和效率,最大化资源投入回报。 

蔚来汽车2019年要挑战4-5万辆的交付目标,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产品规划,ES6有望实现单年6万辆的销量,承担起走量的重任。 

小结

在车市低迷、补贴退坡、用户观望等背景下,造车新势力面临着更加挑剔的眼光和市场考验,排名前三的威马、蔚来及小鹏,虽身处交付头部阵营,但无一不背负巨大压力,仍然需要加强品牌认知,完善产品品质,拓展销售渠道,加速营销创新,强化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10126302630I70113311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威马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