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东芝选用Cadence Tensilica Vision P6 DSP 提高ADAS芯片的图像识别性能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6-25 07:00:00

东芝,Cadence,Tensilica Vision P6 DSP IP,SoC,ADAS,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图片来源:Cadence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东芝为其下一代汽车SoC选用Cadence Tensilica Vision P6 DSP IP,以满足功能安全要求。该数字信号处理器IP具有计算吞吐量高、功耗低、芯片核心区小的特点。此外,它已通过认证,能满足汽车应用的典型功能安全要求。Cadence表示,Vision P6 DSP的功效效率比CPU高3.8倍,处理能力高达 1024 GOPS,可作为卸载引擎,有效处理视觉和AI工作负载,满足精确检测和识别目标需求。

Tensilica生态系统是东芝选择的决定性因素。这家日本芯片制造商已将Cadence Xtensa Imaging Library(Xi-Lib)集成到其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中,其客户能够轻松访问Vision P6 DSP,执行定制算法。使用Xtensa Imaging Library,东芝可在DSP上运行现有的视觉算法,减少了开发时间和工作量。此外,Vision P6 DSP核心、开发工具和库都旨在使SoC厂商达到ISO 26262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D级(ASIL D)标准。

东芝电子设备与存储公司的技术主管Nobuaki Otsuka表示,“Cadence Tensilica Vision P6 DSP作为下一代ADAS芯片图像识别处理器,具有出色的性能。该DSP使我们能够执行复杂的算法,精确检测和识别各种对象,同时功耗非常低,这对目前的汽车应用至关重要。我们的设计集成了四个Vision P6 DSP,具有巨大的性能吞吐量和空间,满足许多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功能需求。”

通过Tensilica Vision P6 DSP神经网络编译器(XNNC),Vision P6 DSP支持在Caffe和TensorFlow框架中开发的AI应用程序。编译器利用Tensilica神经网络库的一组优化神经网络函数,将神经网络(NNs)映射到可执行的、高度优化的高性能代码中。此外,Vision P6 DSP还支持Android神经网络(ANN))API,用于Android设备AI加速。Vision P6 DSP已集成在顶级手机应用处理器、监控摄像头处理器以及AR/VR处理器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50711281128I70112332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