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手机变车钥匙 随身车联网近在眼前?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6-24 11:28:38

在过去的10年车联网发展过程中,所有的车联网技术都需要借助车机为载体而运行,用户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与车联网接触。随身车联网的出现,让原来这些不可能都变成了可能。

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

近日,博泰正式联合五菱发布的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不同于传统车联网,它将手机的算力和用户操作手机的习惯直接转移进车机的智慧,并且摆脱了手机对汽车通过连接进行控制的初级阶段,综合博泰擎OS和云的能力,真正实现将手机“装进”车内,为传统的座驾带来基于手机算力的“智慧大脑”。

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

据了解,博泰随身车联网产品在新宝骏上首次搭载,通过将博泰OS云装到用户的手机上,第一次在手机上把OS 云账号打通,让手机真正进入到新宝骏车内,不仅实现把汽车装到用户口袋里,同时也真正实现了从2小时延伸到24小时的随身车联网。

在手机与车辆完成连接后,博泰随身互联网给人带来的最直观感受,便是一部手机取代了车钥匙,通过“摇一摇”便可以对汽车进行解锁和上锁。而通过手机实现的远程车控,更是延展了车钥匙的功能,更通过手机可视化的特点实现续航里程查询、预设目的地、定位寻车等全新的功能。此外,全局的语音功能实现免唤醒能力,其中包括直接发微信给其他联系人或者回复消息等。

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
 

博泰创始人应宜伦表示,博泰随身互联网真正实现了将手机的算力与Ai能力替代了车机,从千人千面到一人一机,真正让一部最先进的智能手机的所有能力深嵌入到汽车之中。

同时,打造改产品的逻辑是:汽车研发周期一般3-4年,而手机则为9个月,汽车上市时硬件已经落后两代,加之汽车的生命周期是十年,用户每年换一到两次智能手机,因此当解决了通过手机算力嵌入汽车后,硬件永远是同时代最新的,也就解决了困扰车联网发展的硬件瓶颈。

除此之外,博泰随身车联网还解决了手机发热、耗电、车身的原生态的控制、手机原生、车机原生、投屏下的策略、虚拟点击等一系列难题。

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

据应宜伦介绍称,到今天为止,博泰是唯一一家拥有语音私有云的公司。用手机替代传统车机控制器部分功能,除了性能大幅提升,硬件更新周期变短,还有很多其他优势:手机随时在线,不像纯车载车联网,只在行驶时才接入网络,用户粘性更大;用户可以使用手机流量来实现汽车与互联网的连接,为用户及车厂节约大量流量成本,据博泰推算,随身车联网方案可以让每台车省下800-1600元流量费,能让一个百万级别车企增加8-16亿元利润,同时用户的联网体验也得到改善。

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
  

同时,手机的计算能力比传统车机模块计算能力又有数量级的提升,用应宜伦的话说就是:“主流手机芯片比主流车载芯片快近20倍;启动速度比当前常见车联网方案快100倍,比传统车机快15倍;连接速度快60倍。”

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

同时,应宜伦指出,一切应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博泰的目标是让客户的车更好卖,让车厂更容易走到移动出行,让用户更容易操作。

对于手机车联网的发展趋势,应宜伦表示,一定会跟手机厂商走得更近。过去我们做车联网,跟车企、互联网公司走得很近,而现在我们开始也跟手机厂商走在了一起。

博泰新宝骏随身车联网
 

应宜伦强调博泰随身车联网生态的开放性,“开放永生,封闭必死!”在应宜伦看来随身车联网是非常好的一个产品体验形态,但是要综合来讲,对任何一个产品它都是赋能。比如座舱,有了随身车联网,可以更好用。只有市场越开放,性价比越好,用户用得越舒服的产品才会越有市场。

备注:以上图片来源博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41128382838I7011224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