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排放门”未完待续,戴姆勒被勒令召回6万辆奔驰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6-24 17:23:59

截至目前,戴姆勒已经召回300万辆汽车,以解决柴油发动机排放不达标问题。

德国交通部表示,戴姆勒涉嫌违规排放,即在车辆中安装非法软件以操控排放测试。由此,德国要求戴姆勒必须召回6万辆奔驰柴油车。召回车型为2012年至2015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GLK220。

戴姆勒证实了此次召回事件,但表示将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同时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该部门上周六表示,正在进一步扩大对戴姆勒其他车型的调查。

柴油汽车发动机“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首先由大众集团点燃,该集团旗下12个品牌的汽车被曝存在大规模造假,通过软件减少尾气排放中污染成分的涉案车辆多达1100多万辆。随着大众于2015年9月承认其在美国的柴油车辆上安装了秘密软件,以防止氮氧化物排放测试,全球范围内的监管机构对防污染测试的监管日益加强。

“排放门”除了对大众的影响还在持续之外,还促使许多国家开始对不同品牌汽车的实际尾气排放展开调查,包括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等。

“排放门”未完待续,戴姆勒被勒令召回6万辆奔驰

2017年3月德国司法部门对戴姆勒集团一些已知和未知的员工,涉嫌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上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一事展开了调查。不过当时检方不希望透露调查的进展情况,尤其是涉及的员工人数和具体职位的信息。

随后在2017年5月份,德国斯图加特检察院就对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大规模搜查,这也是延续3月开始的针对戴姆勒员工涉嫌在汽车尾气排放上造假的调查。戴姆勒集团在公告中表示“会与当局充分合作”,但没有就正在进行的调查透露更多细节。

去年7月,德国交通部称,欧洲大约有逾77万辆梅赛德斯奔驰车辆被发现装有未被授权的作弊软件,可造成超标准的污染排放。随后,德国交通部勒令戴姆勒在德国召回20多万辆车辆。

“排放门”未完待续,戴姆勒被勒令召回6万辆奔驰

截至目前,戴姆勒公司已下令召回300万辆汽车,以解决柴油发动机排放不达标问题。

今年4月份,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称,德国汽车监管机构正在调查2012-2015年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GLK CDI汽车中的可疑软件,此前有测试显示,只有软件被激活时才符合排放限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40523592359I70112309C102.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