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反超C级,你才能成为最好的3系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19-06-23 09:19:00

每一代宝马3系对于每一个Bimmer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而对于被奔驰压抑需求的宝马来说,超越C级,你才能够成为最好的3系。

宝马3系换代的影响力对于每一个Bimmer来说,不会低于自己国家或者城市的足球或者篮球队夺得杯赛总冠军,这就是宝马3系的魔力。

奔驰C级,宝马3系,宝马3系

在6月22日的天津,6款全新BMW 325i车型及BMW 325Li正式上市成为了所有Bimmer的派对。建议零售价31.39万元人民币至36.39万元人民币,而BMW 320i/320Li/330i/330Li等更多车型将于明年加入阵容,满足中国客户日趋个性化的需求。

宝马3系意味着什么?

从1975年第一代宝马3系上市以来,是这一款车型告诉了全球的消费者,即使你没有足够的资金买法拉利和保时捷,你也一样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驾驶乐趣。脚上的耐克寄托信仰,身旁的BMW承载梦想。来自街头的年轻人,在通往人生之巅的打拼之路上,都用这两样东西武装自己。

奔驰C级,宝马3系,宝马3系

20世纪80年代,当威尔·史密斯还在西费城的嘻哈音乐圈中努力为自己创造名声的时候,一辆BMW曾是他最渴望的希冀。因此在1989年,他的组合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第一次拿下格莱美奖之后,作为庆祝的第一件事,威尔·史密斯便迫不及待地把一辆E30收入囊中。同样,当枪与玫瑰的首张专辑卖出几百万张,乐队成员终于有能力负担一辆真正的好车的时候,Axl Rose毫不犹豫地买回了一辆顶配的3系。而在布兰妮还被叫做小甜甜的时候,对座驾的选择是一辆白色BMW 328i。

这样的文化也并没有止步于美国西海岸,在香港,林凤娇,就用一部E21见证了她一步步磨练出自身独特的精湛演技,最终成为金马奖影后的从影之路,而随着华晨宝马的到来,宝马也在21世纪在中国成为运动的代名词。

奔驰C级,宝马3系,宝马3系

确实,到2019年,全球已经拥有1550万的宝马3系车主,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够让自己自豪的了,不过这样的期待也让每一次宝马3系的换代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特别是这一次的升级。

如果提到宝马3系,就不得不说一下他的“宿敌”奔驰C级。其实在前几年,宝马3系在全球的销量一直超越奔驰C级。在2014年之前,仅仅只有2011年和2012年这两年奔驰C级

销量超过了3系。但随着奔驰全球体系的优化以及采用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奔驰C级从2015年开始到2018年都将宝马3系甩在了身后,也让世界知道豪华B级车除了运动还有豪华。而在这个力量的带动下,宝马也失去了多年全球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称号。

奔驰C级,宝马3系,宝马3系

而作为宝马集团单一销量最高的车型,宝马3系的升级不仅仅要和曾经的自己对比,更是要和那命中宿敌奔驰C级对比,那么这一代宝马3改变了些什么?

G20改变了什么?

秉承经典的短前悬、长轴距的经典运动比例,新车前后轮距更比上代增宽52毫米和27毫米,重心降低了10毫米,让新车轮廓极具动感。双肾型智能降阻进气格栅与全新天使眼扩展型LED大灯组合全部标配。新颖的霍氏弯角,加上标配的 L型LED悬浮熏黑尾灯、双边自由形态排气尾管和18英寸大轮毂,让新一代宝马3系更加运动。

奔驰C级,宝马3系,宝马3系

更运动、更智能、更豪华,这是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标签,没错宝马要在这一代3系上把奔驰和奥迪身上的“标签”都给抢过来。

12.3”全液晶数字仪表盘+10.25”可触控中央显示屏,中国专属舒适座椅 (长轴距车型额外配备后排尊贵软枕),高级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者座椅带记忆功能,智能感应氛围灯,Sensatec合成皮仪表板,金属光泽按键,这些是新一代宝马3系在豪华上做出的努力。

BMW智能个人助理,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泊车辅助系统(含后视摄像机,循迹倒车功能),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这是智能上新一代宝马3系的承诺。

那么看家的运动性上,新一代宝马3系做到了什么?

奔驰C级,宝马3系,宝马3系

全新一代宝马3系全系标配新型BMW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10%,并可满足国家最新排放标准。325级别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6.0升。新车大量使用热成型高强度钢以及比上一代更多的铝合金材料,整体刚性提升25%,关键部位提升50%,并让新车继续保持理想的50:50前后轴配重比例。

而作为宝马最关键的调教上更是为中国消费者进一步优化。除全球测试外,在中国也进行了全路况和各种极限环境的严苛测试,让新车更符合中国的路况和驾驶偏好,在提升高速和弯道性能的同时让低速行驶更为舒适。

宝马的野心从全新一代3系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小孩才做选择,大人则是我都要,而宝马就是这个不折不扣的“大人”。运动、智能、豪华我都有,这也是在全球第二、中国第三的宝马给与奥迪和奔驰最强的反击。

奔驰C级,宝马3系,宝马3系

但是宝马也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问题,目前中国汽车正处于调整阶段,当连奔驰C级都已经开始优惠5万时,对于宝马来说则也是一个不同的挑战,当F35版本的宝马320LI落地只要30万时,我们对于新一代车型的价格体系则有了更多的疑惑,新一代宝马3系如何在销量和品牌价值上权衡,是除了产品力以外,更需要思考的问题。

不过,毫无疑问每一代宝马3系对于每一个Bimmer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而对于被奔驰压抑需求的宝马来说,超越C级,你才能够成为最好的3系。而从现在来看,如果在终端价格上呈现出足够的诚意,再次反超C级很可能会在这个代号为G20的宝马3系上实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3091900190I70112135C102.shtml

文章标签: 奔驰C级 宝马3系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